中國汽車製造商奇瑞將使用有著 NVIDIA 技術助力的 ZF ProAI 系統,開發 Level 3 自動駕駛車

作者 Danny Shapiro

中國大型車廠一的奇瑞,將採用有 NVIDIA DRIVE 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技術助力的全新 ZF ProAI 系統,為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帶來 Level 3 自動駕駛體驗。

今天在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上,由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供應商之一 ZF 的執行長 Konstantin Sauer 宣布了這項消息。


奇瑞的智慧聯網車進行道路試駕活動。

生產汽車、小型貨車及 SUV 的奇瑞,將是中國首間採用由 NVIDIA、百度和 ZF 開發 ZF ProAI 系統的車廠。

二十多年來,奇瑞一直為中國市場及全球八十餘國生產汽車,以運用先進技術生產平價入門款的車輛而聞名。

Sauer 表示:「這次合作將在全球最重要的汽車市場之一推出自動駕駛功能,讓大家都能享受到自動駕駛的優點。」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上週的 CES 2018 會場裡,強調了我們與百度及 ZF 的合作關係,將自動駕駛車從研發階段轉向生產階段。這些公司率先引領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為中國打造首個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車運算平台。

汽車技術三重奏

在背後為 ZF ProAI 助力的是 NVIDIA DRIVE Xavier 人工智慧行車電腦。Xavier 是世上最複雜和先進的 SoC,能在耗電量僅30瓦的情況下,執行30 TOPS(每秒運行兆次)的深度學習運算作業。


NVIDIA DRIVE Xavier 的運算速度達 30
TOPS,耗電量僅30瓦。

汽車安全領域領導者的 ZF,則是運用在車用電腦和感應器之系統整合方面的長才。ZF ProAI 將處理多個攝影機輸入的訊號,搭配光達和雷達,描繪車輛周圍360度的車況,在高解析度地圖上進行定位,還有在車陣中找到安全前行的道路。

百度的 Apollo 開放式自動駕駛平台則是提供全面、安全又可靠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支援自動駕駛車的所有主要特點和功能。

如需更多資訊,請見 ZF 在 NAIAS 2018 發布的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