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 NVIDIA DRIVE 系統的車用創新技術,在 CES 2018 會場裡吸引眾人目光

作者 Amy MacMillan

本週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CES 2018 會場裡,毫無疑問創新車用技術並未缺席,也沒有少了帶著相機、看到目瞪口呆的群眾。

NVIDIA 接連宣布多項新的合作關係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為今年的 CES 展揭開序幕。Uber、Volkswagen、Aurora、ZF、百度及賓士汽車皆宣布將與 NVIDIA 拓展新的計畫,使得運用 NVIDIA DRIVE 平台進行開發的合作夥伴總數超過了320個

CES 這個全球規模最大商展的與會者,幾乎能在北展廳的每個轉角便見到我們的合作夥伴。從 NVIDIA 的展位開始,Roborace 展位裡首度在 CES 登場低調又曲線優雅的Robocar,吸引了駐足人潮及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目光。採用 NVIDIA 技術的電動賽車日後將參加 Formula E 認可的自動駕駛賽事活動。

在附近的 NVIDIA Holodeck 展示活動裡,參觀者搭乘虛擬巴士穿越時光。戴上頭戴式顯示器後,體驗1960年代經典 Volkswagen Type 2 小巴車款變形成將於2022年上市、注入人工智慧技術的全電動 VW I.D. Buzz 車款。Holodeck 是一個 VR 實驗室,讓身處各地的團隊成員能在一處畫面逼真的虛擬環境裡集合,與栩栩如生的設計模型進行互動。

圖森未來科技有限公司(TuSimple)展示了一款採用 NVIDIA DRIVE 技術的自動駕駛 Peterbilt 卡車,讓想看到自動駕駛的與會者一圓夢想。這間新創公司的自動駕駛系統採用攝影機和雷達來收集車況資料,預計今年在有測試駕駛人監督的情況下,開始對旗下的 Level 4 系統進行商業運轉活動。

NVIDIA 與 ZF 及百度合作雖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在 CES 上卻宣布一項新計畫,三方今年將合作實現自動駕駛代客停車的商業解決方案,生產採用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技術的車輛,預計2020年會開始在中國上路。

在賓士汽車美輪美奐的展位裡,展出了採用 NVIDIA 技術的 MBUX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拜人工智慧技術之賜,這項革命性的車廂內體驗可以學習及適應駕駛人/乘客的喜好。

數十名 NVIDIA DRIVE 的合作夥伴參加了今年的 CES 展,與一週來光臨賭城的參觀群眾分享他們的最新成果。我們在會場裡花了不少時間陪著這些夥伴,包括 Tertavue、Expolorer.ai、Cepton、Navya、HERE、AutonomouStuff、Deepmap、Innoviz、Cognata、Adasky 和 Torc。請觀看上方的合作夥伴回顧影片,瞭解最新的自動駕駛車創新技術。

若想更深入探索自動駕駛車革命核心的相關技術,歡迎參加三月份在矽谷舉辦的 GPU 科技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