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GE 旗下的 Baker Hughes 合作,將人工智慧用於石油和天然氣產業

作者 Tony Paikeday

在開採石油與天然氣的業者重獲一滴石油前,他們得著手處理資料,而且是海量般的資料。

NVIDIA 將與 GE 旗下的 Baker Hughes(BHGE)合作,使用人工智慧與 GPU 加速運算技術,即時解析石油與天然氣產業的大量資料,並且大幅降低尋找、提煉、處理及運輸石油的成本。

從建立地震模型、自動化規畫油井,到預測機械故障和最佳化調整供應鏈,深度學習神經網路可以從那些跟過去深埋在地底的石油一樣難以探尋的數據裡,更深入瞭解整體情況。

正如此圖所示,NVIDIA 與 BHGE 的合作範圍超越了石油公司的經營程度,而且我們整套人工智慧解決方案都派上用場,包括在資料中心裡用於訓練模型的 NVIDIA DGX-1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在現場工作桌(甚至是在頻寬有限的遠處海上平台)上提供進行超級電腦運算能力的 NVIDIA DGX Station,還有 NVIDIA Jetson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模組,能即時且持續進行深度學習和推論作業。

這些技術使得石油與天然氣業者能改變他們的運作方式,主要透過使用加速分析和深度學習這兩種 GPU 推動的先進技術。

油井操作人員可以在 GPU 加速分析的輔助下,以圖表方式呈現大量生產和感應器資料,像是泵壓、流量和溫度,並進行分析。如此一來讓業者能更深入瞭解成本高昂的問題,例如預測哪些設備可能會故障,還有發生故障時會怎麼影響其它系統。

石油與天然氣業者可以使用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演算法,根據情況變化的程度來找出優化營運作業最理想的方式。舉例來說,他們可以將大量地震資料圖像轉成立體圖,以提高預測儲油量的準確性。普遍性地使用深度學習來訓練模型,以預測及增進成本高昂之鑽油與生產作業的效率、穩定性和安全性。

NVIDIA 與 BHGE的合作案是大型策略的其中一部分,與多個頂尖業者合作將人工智慧導入各產業,其中包括與 GE HealthcareNuance 在醫療領域的合作;與奧迪汽車Bosch賓士汽車Uber 及 Volkswagen 在汽車領域的合作;與 FANUC 在機器人領域的合作,還有與小松製作所(Komatsu)在建築與採礦。

在 BHGE 年會參觀各項演示

石油與天然氣業者由於 IT 資源和內部技能有限,可利用 BHGE 的應用人工智慧技術功能、服務及專業知識,加上 NVIDIA GPU 加速運算和人工智慧的助力,打造更安全的未來。

本週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舉行的 BHGE 年會上,BHGE 與 NVIDIA 將展示石油與天然氣產業採用人工智慧的情況。

瞭解如何使用深度學習來預測故障和辨識岩層,還有建立 3D 模型以有效地對開採環境進行掃描,有助於取得開採許可。還能見到如何在 GIS 地圖上以大比例尺的方式呈現生產資料,更深入比較分佈在多個地區之油井的生產效率。

請追蹤 @BHGECO 及 #BHGEAM18,便可即時掌握會場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