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渲染技術進軍好萊塢

作者 Ankit Patel

Chaos Group V-Ray、Isotropix Clarisse 與 Redshift Renderer 納入 NVIDIA OptiX 技術,為 VFX 工作流程帶來戲劇性的變化。

NVIDIA OptiX 5.0 的嶄新人工智慧功能之賜,日後可以更快欣賞到下一部賣座大片。

將 NVIDIA OptiX 5.0 納入 Chaos Group 的 V-Ray、Isotropix Clarisse 及 Redshift Render等應用程式裡,能讓創意專業人員看到設計或角色成果的時間縮短12倍。

Chaos GroupIsotropix 與 Redshift 率先體驗 OptiX 5.0 的功能。使用這些業者產品的創意專業人員無需等上幾分鐘或幾小時,便能看到影格最終渲染出的成果。

OptiX 5.0 搭配日前發布的全球功能最強大桌上型 TITAN V GPU,讓設計師、藝術家和其他內容創作專業人員能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和優異性能,進行重複和創新作業,而這一切都在他們的桌上型電腦裡進行。

「得益於 OptiX 5.0 的人工智慧驅動去噪功能,將 Clarisse 路徑追踪器的速度提高了八倍!而與 TITAN V 兩相結合,將改寫藝術家的創作方式,它們創造出的圖像極為接近最終渲染結果,讓藝術家能立即對作品做出決定,這一切都在他們的 PC 上進行。」Isotropix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Sam Assadian 說。

人工智慧渲染:準備好近距離觀看

曾為《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與《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等電影製作視覺效果的 Double Negative 公司,使用 Isotropix 的 Clarisse 渲染器當成主要照明和渲染工具,原因在於 Isotropix 很早就明白讓藝術家儘早對創作品做出決定的重要性。

早早掌握場景裡的照明情況,預測最終圖像準確與否,對藝術家而言極為重要。但這種早期視圖通常卻有著大量噪點又難以看懂。

Double Negative 公司技術長 Graham Jack 說:「看到 OptiX 5.0 能創造出跟最終影格畫面相似的清晰影像,令人震驚不已。在 Clarisse 不斷改進渲染技術的同時,降噪器以一種平滑、必然性的方式聚焦在最終乾淨的畫面上,代表藝術家能以較過往更快的速度,對於藝術性照明做出縝密決策。」

全球數以千計的創意專業人士和頂尖工作室使用的 Redshift Renderer,打算在即將推出的產品裡納入 OptiX 5,這取決於人工智慧去噪技術如何大幅加快從已渲染圖像中去除顆粒的速度。

Redshift 技術長暨共同創辦人 Panos Zompolas 表示:「NVIDIA 借助 OptiX 5.0 持續引領人們將人工智慧用於設計渲染、角色生成和創建虛擬世界。我們不費吹灰之力,便可將 OptiX 5.0 自己的產品裡,它可以為用戶增強創作過程及提高生產力。」

使用 NVIDIA GPU 加快渲染速度

軟體開發人員能在其光線追蹤產品裡自由將 OptiX 當成加速引擎。OptiX 在 PC 上將 NVIDIA Quadro 及 Tesla GPU 的運算能力用於工作站級應用程式,將 NVIDIA TITAN 或 GeForce GPU 的運算能力用於高性能渲染作業。

Chaos Group 技術長 Vlado Koylazov 表示:「我們發現 NVIDIA 的去噪技術在互動場景裡創造出讓人刮目相看的結果,使得藝術家更快地估算出最終效果的樣子,覺得在搭配 Chaos Group 即將推出之 V-Ray GPU 的情況下,將加快創作過程。」

 本月開始已登錄的開發者可免費取得 OptiX 5.0 搭配人工智慧去噪技術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