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 Uniti 藉由採用 NVIDIA 技術的無人自動駕駛電動車,重新思考城市交通樣貌

作者 Amy MacMillan

新創公司 Uniti 日前從它在瑞典海岸的永續營運工廠,揭露了其對未來交通樣貌的願景。核心部件:這項願景的重點「Uniti One」,是一款平價全電動車,在永續性、安全性和便利性方面樹立了新的標準。

包括 NVIDIA 在內的二十多個合作夥伴,連同兩千名嘉賓一同慶祝這項發布活動,瞭解 Uniti 的發展路線,重新思考未來城市交通的樣貌。

Uniti One(所有圖片皆由 UNITI Sweden 提供)。

Uniti 跟這個領域裡那些神秘兮兮的公司不一樣,去年在 YouTube 上不斷對粉絲更新開發進度和幕後花絮,然而最後的亮相活動才是其中的高潮。投資人和感興趣的買家都出現在人群裡,近距離觀察 Uniti One。

從在發布會上背誦開場詩,突顯出反思城市出行的動機和雄心一事,便能看出 Uniti 不走傳統路線的痕跡。

這首詩反映出汽車中的自主智慧,預見「一款感知世界的車輛,就像我們一樣試圖理解這個世界。人與機器之間的紐帶。」

這些字裡行間塑造出一個願景,在這場發布會裡卻落實了這個願景。Uniti 表示,他們將提供多款兩人座、四人座和五人座電動車款,預定於2019年進行首批交車。高配版零售價約為19,900歐元,低配版則為14,500歐元。

這些車款將具備各種車輛安全自動駕駛的必要設備,其中包括 NVIDIA DRIVE PX

NVIDIA 汽車部門總監 Eddy Gryvelius 在台上祝賀研發團隊完成設計全新車款的艱鉅任務。他說:「Uniti 不是一間典型的新創公司。我們與世界各地的新創公司合作,但不是每天都有機會能跟一家發表全新車款的新創公司合作。」

除了通過自動駕駛及駕駛輔助功能來關注環境永續性和安全性,Uniti 也將重新定義車內的使用者體驗。

可以藉由頭部和手部追蹤功能操控先進抬頭顯示器的 3D 介面。還改造了其他互動點,以滑動表面和手勢控制取代按鈕和操作桿。還提供了兩個方向盤選項,包括 Uniti 獨有的中樞操縱桿控制系統,使得 Uniti One 不同於過去的任何車型。確實是人與機器間的紐帶。

請至 Uniti 的網站以取得更多資訊,或是預購 Uniti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