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人工智慧技術在洛杉磯車展重新定義未來的出行方式

作者 Danny Shapiro

有「世界車都」美譽的洛杉磯今日喜迎參觀洛杉磯車展的數萬名車迷,讓他們見到來年將上路的嶄新車款。
本週稍早我在 Automobility LA 大會的會前展活動裡,搶先一睹這些車款,並且討論了 NVIDIA 運用在車輛上的技術

揭開車用人工智慧技術的神秘面紗

我帶領進行了一場討論活動,其他出席的嘉賓還有 Aurora Innovation 共同創辦人暨產品長 Sterling Anderson、Optimus Ride 總裁暨首席科學家 Sertac Karaman,以及圖森未來(TuSimple)技術長暨共同創辦人侯曉迪。

我們討論的話題包括人工智慧如何改變了整個交通運輸產業的面貌,以及他們對於客車、卡車及短程接泊車將走入完全自動化的展望。

在觀眾互動調查的環節裡,指出現場有超過三分之二的開發者早就參與人工智慧相關專案,發展新式車輛出行產品和服務。

不管是否為開發者,大家都樂見搭載著 NVIDIA 技術的新車即將上路。

旗艦款 Audi A8 在北美地區首度亮相

在北美市場首度亮相的 Audi A8,是全球首款擁有 Level 3 自動駕駛能力且準備進行量產的車款,還具備多項 NVIDIA 助力的高科技功能。

NVIDIA 不只提供了全球首套真正塞車輔助系統 Audi zFAS 駕駛輔助系統的核心技術,我們還為這款車打造嶄新的革命性使用者介面、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虛擬駕駛艙及後座娛樂系統。這款旗艦級轎車搭載了多項 NVIDIA 的高超技術。

Tesla 精彩出擊

車輛技術方面的先驅,在行銷方面也有驚人之舉的 Tesla Motors 展出了許多人引頸期盼的 Model 3 車款。售價 35,000 美元起的 Tesla Model 3 四門轎車,將讓更多人見到 Tesla 著名融合飛快加速性能與長距離巡航的能力。

Tesla 所有車款皆採用 NVIDIA DRIVE PX 人工智慧運算平台來助力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擁有較舊系統高出40倍的處理能力,且運行 Tesla 開發的神經網路來處理視覺、聲納和雷達資料。

Porsche 推出 Panamera Sport Turismo 系列頂級性能版本 Turbo S E-Hybrid

我的家鄉洛杉磯稱自己為世界車都,對於 Porsche 宣布加州是該公司全球第五大市場一事,一點也不吃驚。

還有什麼比宣布發表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車款更好的慶祝方式呢? Porsche 將熱賣的 Panamera 車系四門轎車進行改款,推出五門掀背版本,油電混合系統可提供驚人的680匹最大馬力。高性能不是唯一賣點,採用 NVIDIA 技術的強大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提供豐富圖形、顯示導航、即時交通資訊和車輛資訊。

「Care by Volvo」服務

不只是這些新技術讓我刮目相看,在會場裡也見到持有或使用車輛的全新商業模式。

我們的合作夥伴 Volvo 推出「Care by Volvo」服務,讓 Volvo 的顧客可通過新的持有模式,無需支付訂金便可訂購新款 XC 40。這項24個月的服務包括車輛、保險、保養和諮詢服務的費用,不用十分鐘的時間便可在線上完成交易。

要是從今天到12月10日之間你正好人在洛杉磯,請光臨洛杉磯車展親自瞧瞧即將推出的車款,也請將那些你最愛採用 NVIDIA 技術的車款告訴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