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的秘密武器是?美國的權威商業雜誌認為是「文化」

作者 Brian Caulfield

《財富》(Fortune)雜誌週四稱揚 NVIDIA 的黃仁勳為年度傑出商業人士,強調 NVIDIA 的成就及其不凡企業文化。

「半導體與軟體製造商 NVIDIA 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十餘年前便預見運算領域的未來發展趨勢,著手發展足以開拓人工智慧時代的產品。」《財富》雜誌的 Andrew Nusca 在這份三週發行一次的雜誌最新一期封面專題報導裡如此寫道。

黃仁勳躋身一群企業領導人組成的秘密團體,這也是《財富》這本全球最知名商業雜誌之一極為推崇的團體。

這群人包括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Nike 執行長 Mark ParkerAlphabet 執行長 Larry Page、Tesla 與 SpaceX 的執行長 Elon Musk、Amazon 執行長 Jeff Bezos,以及 Starbucks 執行長 Howard Schultz。

在這份名單裡突顯出這些知名企業,以及其領導人的傑出成就。

「秘密肌肉增強劑」

Nusca 寫道:「(NVIDIA)並未創造出聊天 app、搜尋服務,還是受那些手機不離身之消費者青睞的技術,NVIDIA 反而是製造出在背後助力這些技術的秘密肌肉增強劑。」

《財富》雜誌所介紹的 NVIDIA,或許能讓人一探他們將自己置身於席捲全球之人工智慧革命洪流中心的企業文化。

「出人意料的緊密」

「這間公司的秘密武器是?文化。對於一間有著超過 11,000 名員工的公開上市公司而言,NVIDIA 出人意料的緊密。」Nusca 寫道。

「從資深員工依舊留在 NVIDIA(員工編號採流水制,數字愈小,年資愈久)的人數,還有他們並肩經歷過的戰爭來看,實屬不易。」Nusca 如此寫著。

「這也是這位創辦人兼執行長接納社會族群、策略一致性,以及核心價值體系推動通過知識公正追求卓越,所獲得的成果。」Nusca 表示。

閱讀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