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 DC 將展出一輛真實的懸浮自行車及另外四項精彩演示

作者 Brian Caulfield

一輛人工智慧警車、一款全像甲板、一輛懸浮自行車。你沒看錯,一輛懸浮自行車。
提到華盛頓,多數人不會把它跟人工智慧及尖端科技聯想在一起,不過 11 月 1-2 日 NVIDIA 與十多個科技合作業者,將齊聚華盛頓雷根大廈和國際貿易中心召開 GPU 科技大會華盛頓 DC 場活動,肯定會讓人們對此大幅改觀。

預計將有1,500人參加 GTC DC 活動,活動現場就像是走入時光機,在超過三十項的技術演示活動裡,有不少至今還被認為是科幻片內的場景。

其中多項值得注目的焦點:

  • 懸浮自行車 – 看到這個就會覺得自己活在未來的世界裡。由美國 SURVICE 科技公司與英國 Malloy Aeronautics 航空學公司合作開發的懸浮自行車,可能是全球最大的自動駕駛送貨無人機,最大承載能力達300磅,適用於遞送耗材,甚至是將人員從危險環境裡進行疏散。
  • 人工智慧警車 – 這會是罪犯的夢魘嗎?還是上演1980年代經典警探劇?COBAN 結合了這兩者打造出一輛人工智慧警車,採用 NVIDIA Metropolis 智慧影片分析技術即時辨識車輛和其它物體。
  • Holodeck – 歡迎來到未來的設計實驗室。在這個演示活動裡你將戴上頭戴式裝置,與他人共同探索一輛逼真寫實 McLaren 720S 超跑。Holodeck 讓你能即時透過原比例大小的畫面進行渲染作業,還有跟超跑這類大型模型進行互動操作。
  • Vincent AI – 在這項演示活動裡,只要拿起觸控筆在平板電腦上畫個幾筆,就能看到塗鴉變成散發繪畫大師風格的藝術品。從充滿感情的油畫到霓虹色的普普藝術,不用餓肚子十年就能變成藝術家。
  • NASA ISS 混合實境體驗 — 飄浮在地球上空數百英里處,還要一邊操作鑽頭;在微重力環境裡跟水進行互動;將太空船停靠到國際太空站,你都能享受到最身歷其境的體驗。太空人就是在混合虛擬實境和實物的環境裡進行訓練,創造出極佳的效果。
  •  下週將在華盛頓雷根大廈和國際貿易中心登場的三十餘項演示活動裡,以上只是部分精彩活動罷了。更多資訊與報名請至 GTC DC 大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