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道路上見真章:GTC Europe 會場舉行多場自動駕駛車演示活動

作者 Danny Shapiro

在慕尼黑舉行的 GTC Europe 會場裡,多輛自動駕駛車以巴伐利亞燦爛秋色為背景,正行駛在測試道路上。

德國郵政 DHL 展示其「最後一哩」自動駕駛送貨服務。週二 NVIDIA 宣布全球最大的郵政與物流公司 DPDHL 與全球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之一的 ZF 攜手合作,將於2018年開始部署一支測試性的自動駕駛送貨卡車車隊。

DPDHL 的電動輕型卡車將採用 ZF ProAI 的自動駕駛系統(這套系統以 NVIDIA DRIVE PX 技術為基礎),將投入用於自動包裹運輸與遞送服務。這些無人自動化功能將包括最後一哩的貨物遞送服務,將包裹從集中點送至最終目的地。對於貨運業者和電商送貨服務來說,這是最複雜、成本最高昂的一個部分。

DPDHL 帶了兩輛 StreetScooter 電動送貨車到 GTC Europe 活動現場,以展示這項能力。這兩輛車上搭載了多個感應器,包括攝影機、光達和雷達。在 GTC 的測試道路上,與會者體驗了這些車輛如何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來理解四周環境、規畫安全的行車路線,以及沿著選擇出的路徑行駛。

一旁則是 Virtual Vehicle 的自動駕駛演示裝置(Automated Drive Demonstrator)則是讓參觀者享受了自動駕駛車的行車體驗。未來車輛研發中心 Virtual Vehicle 在今年夏季成為首個在奧地利公共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車的單位

該公司的研究平台使用 DRIVE PX 來辨識安全的駕駛空間,以及偵測物體和車道標線。這項自動駕駛企畫案的目標是為合作夥伴建立一個開放平台,讓合作夥伴能加入他們自己的感應器及行車演算法,以量身打造自動駕駛車的功能。

KA RaceIng、Greenteam Stuttgart 與 Schanzer Racing 這三支 Formula 學生隊則是代表狂熱的賽車鐵粉們推出演示活動,各自帶來了他們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風格的小型自動駕駛賽車。這些隊伍在 Formula Student 國際賽事裡使用 DRIVE PX 來設計和打造自動駕駛車,與會者見到 KA RaceIng 的車輛可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在車道上行駛。

會場四周展示的車輛,加上在車道上展示自動駕駛能力的車輛,都讓 GTC Europe 的與會者搶先一賭未來的自動駕駛技術。

點擊這裡以獲得更多即將召開之 GTC 大會相關訊息;在 Twitter  LinkedIn 上追蹤 NVIDIA DRIVE,也可獲得關於 NVIDIA 自動駕駛平台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