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145 間汽車新創公司選用 NVIDIA DRIVE

作者 Danny Shapiro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今日在北京召開的 GPU 科技大會上,通過他的主題演講內容特別強調多間新創公司使用 NVIDIA 的人工智慧平台開發自動駕駛車解決方案。

自動駕駛車需要有人工智慧的輔助,在近乎無限制的各種行車環境裡進行導航。NVIDIA 的人工智慧平台提供雲端到車輛的解決方案,加上資料中心裡有著 NVIDIA DGX 系統訓練深度神經網路,NVIDIA DRIVE PX 在車內以低延遲的情況即時提供推論內容,以保持行車安全。

NVIDIA 與奧迪、豐田、賓士、Volvo 及 Tesla 等全球頂尖車廠合作,然而新創公司也是我們的重要合作夥伴,他們別出心裁的創新內容對於發展嶄新自動駕駛解決方案來說至關重要。

「在這個領域裡已挹注龐大資金,原因很簡單。自動駕駛車將對社會造成巨大影響,而達到自動駕駛所需的技術終於到來。我們面臨著極為棘手的難題,因此它能長期支持新創公司進行創新,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規模相當龐大的產業。」黃仁勳說。

受到注目的新創公司

當前有 145 間新創公司(多數位於中國)採用 DRIVE 平台,黃仁勳提出其中的六間公司,他們將心力放在自動駕駛領域的不同層面。

Cognata 是一間專司深度學習自動駕駛模擬公司。模擬技術廣泛用於發展自動駕駛車的過程,而建造一舉一動皆仿效真實環境的虛擬環境,使得 Cognata 這般的業者能發展出一個安全又彈性的環境,讓人工智慧可在其中進行學習。這些模擬環境可持續運行,每天 24 小時不間斷地訓練著自動駕駛人工智慧。


DeepMap 精準重現 3D 立體行車環境。

高精度地圖是發展自動駕駛車的另一項利器。DeepMap 提供了全堆疊 HD 地圖服務,該公司的產品讓一輛自動駕駛車或是整個車隊能判斷車輛位置,並且安全地在複雜的行車環境裡進行導航。

總部位於北京的 Momenta 是中國本地的新創公司,主力為開發物體認知、高精度地圖和路徑規畫軟體。Momenta 藉由群眾外包的方式取得行車資料,利用上百萬英里的實體行車情境,更深入訓練和優化其人工智慧駕駛演算法。

矽谷行事最低調的公司之一 Zoox 則是致力於改造整個行車商業生態體系,打造一個依需求使用、共享又零排放的出行。在被問到他們是否從零開始建造車輛,Zoox 創辦人暨執行長 Tim Kentley-Klay 對《財富雜誌》說:「不,我會說我們是建造車輛背後的東西。」


Navya 發展無人自動駕駛電動車,
提供第一英里和最後一英里的交通服務。

Navya 與圖森未來(TuSimple)等業者也展現無人自動駕駛技術也不只能用於客車上。Navya 發展提供最後一英里交通服務的無人自動駕駛電動車,旗下的 Navya Arma 是一款能乘坐最多15人的無人自動駕駛電動交通車,目前在歐美多地進行營運。NVIDIA GPU Ventures 計畫成員之一的圖森未來,也將目光放在客車以外的地方,著眼於發展無人自動駕駛長途貨車,已在美國和中國進行測試。

黃仁勳在其主題演講裡,提到最新加入 NVIDIA GPU Ventures 計畫的成員景馳科技(JingChi)百度前自動駕駛車部門負責人韓旭與王勁在今年春季成立的景馳科技,採用 NVIDIA GPU 及 NVIDIA DRIVE PX 2 來發展自家的自動駕駛車。

其他在 GTC China 亮相的新創公司有:2GetThere、Automo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rrival、Auro、AutoX、DeepMap、e.GO Mobile、EasyMile、FiveAI、Horizon Robotics、Mapillary、Nuro、nuTonomy、Optimus Ride、Oxbotica、PlusAI、Pony.ai、robotTuner、Streetscooter、TierIV、Uniti、WEpods、Xesol Innovation 與 Yandex Taxi.

如需更深入瞭解 GPU 在自動駕駛領域裡扮演著什麼角色,以及人工智慧如何改變各產業的發展樣貌,請參加於慕尼黑舉行的 GTC Europe 大會.

照片提供:DeepMap 與 Nav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