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出一個好看的刺青:人工智慧如何幫你找到完美的刺青圖案

作者 Crowd Favorite

生活裡很少會有比挑一個好看的刺青圖案更私人,也會在身體上留下永久印記的事情,而拜人工智慧之賜,很快你就能更輕鬆挑出心目中喜歡的刺青圖案。
來自哥本哈根的新創公司 Tattoodo 開發出一項採用深度學習的 app,能協助人們在進行刺青前,找出適合他們的風格和圖案。

每個月有超過兩千萬名刺青愛好者,還有只是心懷好奇的使用者來到 Tattoodo 的網站,欣賞全球各地人們上傳的眾多刺青圖案。

以前都要辛苦地以人工方式來分類這些網友們上傳的圖案,並且一一加上標籤,Tattoodo 的開發員 Goran Vuksic 和 Dennis Micky Jensen 在該公司定期舉行的駭客時間裡嘗試對這一點提出改善建議,對於建造影像辨識神經網路有了更深入的見解,並且將它用在 Tattoodo 的刺青藝術圖庫上。

這兩名開發員使用以人工加上標籤的圖庫來訓練其模型,將重點放在刺青的樣式或圖案上。現在人們只要對有興趣的樣式輸入文字描述內容,演算法就會找出跟搜尋內容有關的刺青圖案。

「你表現出對某位藝術家、特定樣式或圖案有興趣,系統就會找出相關結果,提出更多建議內容。」Vuksic 說。

提出你心目中喜愛的建議內容

Vuksic 與 Jensen 使用在 Amazon Web Services 裡一項 NVIDIA DIGITS 執行個體上運行的Caffe 機器學習架構來建造他們的神經網路。

DIGITS 是一套深度學習 GPU 訓練系統,讓 Vuksic 與 Jensen 兩人輕鬆產生出資料集和訓練其模型,且經由 AWS 來取得 DIGITS,立即便可享受到 GPU 的強大處理能力,無需投資購買諸多硬體。

他們正逐步陳列出逾35萬個刺青圖案,讓人們能從中激發出更多創作靈感。

此舉還誕生出顯著結果,不管你想刺個有著濃濃日式風格的全彩龍形或曼陀羅圖案刺青,Vuksic 與 Jensen 兩人的模型會辨識你的需求,從資料庫裡找出與搜尋內容相關的建議圖案。

模型還會顯示要跟蹤動態的藝術家,這對於要欣賞 Tattoodo 圖庫五萬名以上藝術家的作品來說,是一項重要的考量。

      

展望未來

有超過百萬名刺青愛好者使用 Tattoodo 的 app,隨著使用人數日漸增長,Vuksic 與 Jensen 打算將手中開發的人工智慧技術用於改善上傳過程、自動建議樣式,以及為使用者張貼的作品加上標籤。

Vuksic 及 Jensen 除了使用 NVIDIA GPU 來縮短訓練時間,也將心力用在提高搜尋結果的精確度上,包括使用上傳圖片來進一步訓練模型。

「想要找刺青圖案創作靈感的人,Tattoodo 是他們的首選。」想要持續探索人工智慧發展機會的 Vuksic 說。

劇透提醒:人工智慧將試著為《權力遊戲》長篇故事撰寫新的篇章

要是你錯過上週的 AI Podcast 節目,歡迎再次收聽。我們邀請到一位迫不及待的開發者,他創造出一項人工智慧技術,將為《權力遊戲》長篇故事撰寫新的篇章。

如何收聽 AI Podcast

可通過 iTunesDoggCatcherGoogle Play MusicOvercastPlayerFM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Soundcloud 收聽 AI Podcast。要是這裡未列出你愛用的收聽管道,請透過 aipodcast@nvidia.com 留言給我們。

Listen on Google Play Music itunes

圖片提供: Jayel Aheram, via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