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迷的好幫手:人工智慧如何讓你更愛看電視

作者 Jamie Beckett

我們愛看電視。美國人有半數的休閒時光都用在電視上,而現在 Comcast 將使用人工智慧讓我們更愛上看電視這件事。

該公司使用 GPU 加速深度學習技術,讓它更輕鬆找出你想看的節目;也藉由交談這個比遙控器更簡單的方式來進行操控電視。這些,只不過是序曲罷了。

「我們想瞭解如何能讓看電視這件事變得更進步,甚至是創造出全新面貌。」Comcast 技術研發部門總監 Jan Neumann 說。

忘記一直切換頻道這件事

Neumann 日前在 NVIDIA GPU 科技大會介紹電視如何很快解答複雜的問題、就算忘記名稱也能找出節目內容,或是迅速播放節目或體育賽事的重點精彩回顧畫面。

Comcast 使用 GPU 及應用深度學習的自然語言處理、影像辨識、影片分析及其它技術,描述和理解螢幕上播放的內容,以提供這些功能。

「我們希望你能立即播放《冰雪奇緣》一片裡你女兒最愛的那首歌,還有你能拿起遙控器,詢問誰在電影《駭客任務》裡飾演祭師,並且即時得到答案。」Neumann 說。

目前 Comcast 的深度學習軟體會推薦節目和電影,依使用者過先前看過的內容提供個人化的選單。這項特色與語音遙控功能,都是 Comcast 互動式 Xfinity X1 平台的一部分。


你是吉米.法隆的粉絲嗎?Comcast 的人工智慧技術會按照你看過的內容進行學習,再推薦你會喜歡的其它節目。

使用 GPU 提供更佳的客戶服務

Comcast 採用深度學習技術,以求更便捷支援客戶。Comcast 正在開發一項人工智慧工具,能自動理解來電者的問題並引導給正確的人員進行處理。

系統還會學習客服代表過去怎麼解決問題,以增進日後排除問題的速度。更厲害的是,Neumann 及其團隊另將開發工具,在客戶注意到前便偵測(甚至是修正)技術問題。

找出你愛的內容

Neumann 表示 Comcast 手握海量資料、GPU 提供的強大運算能力,加上能利用這些長處的演算法,才促成了這一切。

Comcast 這間有線電視公司靠著包括 NVIDIA DGX 深度學習超級電腦在內的多具 NVIDIA GPU 所提供的運算能力,逐步實踐他們的目標。

「我們希望幫你盡快找到你愛看的內容、推薦最好看的節目,還能開口提出複雜的問題。沒有 NVIDIA 及其 GPU 的協助,我們便做不到這些。」Neumann 說。

如需更多資訊,請見 GTC 隨選內容網站提供的 Neumann 演講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