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來自浩淼的藍色遠方:為何倉庫對無人機來說會是個發揮長處的地點

作者 Crowd Favorite

無人機遨翔在天際,不過像是 Marc Gyongyosi 就覺得應該在室內使用無人機。

Gyongyosi 說在室內操作著無人機飛行起降,就代表著「百無禁忌」。

IFM(intelligent flying machines,智慧飛行器)的執行長暨創辦人 Gyongyosi 參加本週的 AI Podcast 節目,分享他覺得無人機真正的發展機會,應該是在倉庫裡的緣故。

通常倉庫會劃分成撿貨和存放兩區,機器人早就用在撿貨作業,協助將零件送給工人;而由於尺寸和規模之故,尚未將機器人用在存放區。

「我們在存放區覺得唯一要對這些地方進行自動化及提高運作效率的方式,便是徹底建置所謂的全自動倉庫。」Gyongyosi 對 AI Podcast 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這麼說。

Gyongyosi 說飛行機器人並非解決之道,「而是在這些空間裡取得資料的辦法。」

舉例來說,無人機收集到的資料可以告訴工人產品是否擺放在正確的位置,讓工人無需浪費時間在各地尋找。

最近剛從西北大學畢業的 Gyongyosi 基於自己對飛行機器人的興趣,而成立了 IFM。

「會成立這間公司的原因,真的是結合了我對飛行的熱愛…加上我在機器人領域的經驗,更確切地說我明白將機器人用在實體環境裡的意義。我看到將無人機用在室內環境的商機,那就是我們在做的事情。」Gyongyosi 說。

AI Podcast:吳恩達說明人工智慧的影響力不斷擴增

如果你錯過上週的節目,我們邀請到曾任職於 Google 及百度的吳恩達(Andrew Ng),分享他對視人工智慧為「新電能」的想法。

如何收聽 AI Podcast

可通過 iTunes、DoggCatcher、Google Play MusicOvercastPlayerFM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及 Soundcloud 收聽 AI Podcast。要是這裡未列出你愛用的收聽管道,請透過 aipodcast@nvidia.com 留言給我們。

Listen on Google Play Music itu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