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吳恩達提出「人工智慧是新的電能」

作者 Crowd Favorite

紫色襯衫、髮型、貓咪,這三者間有什麼關聯性?按照吳恩達的說法,隨著人工智慧在我們的生活裡能見度日漸增加,這三者都在其中扮演著某種角色。

曾任職於 Google 及百度,且成立了新公司 Deeplearning.ai 的吳恩達,是本週 AI Podcast 節目的座上嘉賓,分享他對人工智慧成為新電能的想法。

吳恩達以電為例,指出發明電力之際,改變了從農業到醫療各行各業的發展前景;如今人工智慧也步上同一途徑。

「我想貴節目的聽眾聽到這句話,心裡可能想到的是供電式電話或供電式收音機,不過我們甚至不再使用那個字眼。我所期望的是未來某一天那些自動駕車不再是『採用人工智慧的自動駕駛車』,而是真正只是輛『車』。」吳恩達對 AI Podcast 節目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這麼說。

吳恩達表示,我們還在試著定義何謂人工智慧公司,試圖「找出我們日後在回顧時會說『哇,這些對於成立一間運用人工智慧能力的公司來說,是極為重要的東西。』」

在說到他很早便將 GPU 用於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一事上,吳恩達稱讚那些搶先他人洞悉人工智慧發展趨勢的人,對於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更是讚譽有加。

「我發現創新者身上有個特質,就是偶爾你瞧見某件事可以奏效的跡象,你就是忍不住要實踐它。你不會要等到跟誰建立共識,一旦下定決心,就會奮不顧前。」吳恩達說。

吳恩達也期望更多企業領導人會開始認同人工智慧,及其將為各行各業帶來翻天覆地變化的趨勢。

「光是今日我就看到多位 S&P 500 企業的執行長表示,後悔沒有五年前就開始思考他們的網路策略或行動裝置策略,我想日後會聽到更多領導人表示後悔沒有及早開始考慮他們的人工智慧策略。」吳恩達說。

AI Podcast:人工智慧會是下一個愛因斯坦嗎?

未來或許人工智慧可在發明上,發揮神來一筆的妙處。要是你錯過了上週的節目,澳洲國立大學博士生 Paul Wigley 分享了他的團隊近期將人工智慧用於物理學上的心得。

如何收聽 AI Podcast

可通過 iTunes、DoggCatcher、Google Play MusicOvercastPlayerFM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及 Soundcloud 收聽 AI Podcast。要是這裡未列出你愛用的收聽管道,請透過 aipodcast@nvidia.com 留言給我們。

Listen on Google Play Music itu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