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領域領導者與女性明日之星分享成功之道

作者 Kristin Bryson

人工智慧領域的傑出人士與明日之星本週齊聚一堂,支持女性參與人工智慧及電腦視覺研究領域,並且分享她們對這個世界所帶來的影響力。

電腦視覺是人工智慧研究最火熱的領域之一。全球各地的科學家無不致力於在物體辨識、影像理解、影片分析、 3D 重建等方面,推動出現突破性進展。

然而儘管這個領域出現蓬勃發展的局面,Women in Computer Vision(WiCV)組織指出,產學界電腦視覺領域的女性教職員和研究員人數比例依舊相當低。

WiCV 委員會成員,且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博士生的 Samaneh Azadi 表示,這個情況已經有所改變。

NVIDIA 在夏威夷檀香山召開的電腦視覺與圖形辨識大會系列活動裡,舉辦了一場 Women in Computer Vision 工作坊,有超過150人參加,Azadi 在工作坊的晚宴活動上進行開幕致詞。該工作坊將導師與女性學員倆倆搭配,這些女性學員事先遞交研究成果給 WiCV 並獲得接受。

img3 超過150位男性及女性嘉賓出席 NVIDIA 在7月25日舉行的 Women in Computer Vision 導師晚宴活動。

「我極為樂見有愈來愈多女性加入 WiCV。」Azadi 說。

Azadi 表示今年有110名女性將其研究成果提交給 WiCV,較去年成長 44%。WiCV 也接受了女性提出的82件海報論文,較去年的51件高出 61%。

該晚宴還邀請到 Dr. Andrea Frome、Dr. Olga Russakovsky 及 NVIDIA 研究員 Shalini De Mello 等多位嘉賓講者。

每位女性嘉賓都分享了自己職場生涯和心路歷程。

目前任職於 Clarafai,且過去最知名的便是她曾任職於 Google Brain 與希拉蕊.柯林頓總統競選團隊的 Frome,強調發掘出與個人興趣及信念相符的工作機會,才是最重要的。

img4

曾任職於 Google Brain 及擔任過希拉蕊.柯林頓總統競選團隊資料科學家的 Dr. Andrea Frome,對滿座的人工智慧與電腦視覺領域明日之星的女性學員進行演講。

「外面有著很多機會,各位得謹慎挑選跟我們個人真理最接近的,我自己的心得是個人真理會隨著時間改變,而各種經驗也會影響著它。」Frome 說。

普林斯頓大學教授,也是致力於去除人工智慧裡偏見的非營利組織 AI4All 共同創辦人 Russakovsky,分享了三個建議:「擁有多位導師、歡慶每項成就,還有花些時間關心自己的身心健康。」

Russakovsky 在「擁有多位導師」這方面,強調多元的重要性。

Russakovsky 表示:「妳身邊必須有一個支援體系,不只是發掘出其他可以跟妳建立人脈關係的女性,也能真正找到來自各年齡層的男女性,組成一個支持妳的團體。」

img5

Olga Russakovsky 強調導師、歡慶成就和關心個人健康的重要性。

在 NVIDIA 研究讓車輛更安全之自動駕駛技術的科學家 De Mello,則是鼓勵學員在能做出差異化的人工智慧領域裡尋找機會。

「得知自己的研究成果能為社會造成某種影響性,感覺真的很棒。」De Mello 說。

img6

NVIDIA 研究員 Shalini De Mello 告訴 Women in Computer Vision 晚宴活動的學員,得知自己的研究成果能為社會造成正面的影響性,感覺真的很棒。

備註:想得知更多 Olga Russakovsky 的建議及其對人工智慧的看法嗎? 我們將在 FacebookTwitter 及 Instagram 上刊出她的故事。她是介紹現今人工智慧領域領導者之《I am AI》系列的首位嘉賓。各位將看到這些嘉賓用自己的話介紹人工智慧革命背後的發展歷程、激勵他們的事由,以及他們從事當前研究活動背後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