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人工智慧用在夏威夷:搭上人工智慧的巨大浪潮

作者 Kristin Bryson

人工智慧為你所身處的產業帶來嶄新變革,因此我們前進研究人員推動人工智慧出現創新發展的地點。

有些遊客帶著浮潛和氣瓶潛水裝備來到夏威夷,其中有些人可以潛到很深的海裡。

不久之後某些在人工智慧領域最聰明的研究人員,將齊聚檀香山參加電腦視覺與圖型辨識(CVPR)年會。

許多與會者於週五午後抵達,站在旅館大廳便可見到太平洋的蔚藍海水及泳池頻頻招手,甚至還會偶爾聽到無法享受的惋惜聲。

熱帶風情的魅力雖極其迷人,CVPR 卻是一件不可小覷的大事,從有五千名研究員、工程師和公司高管出席,便可瞧出其受到注目的程度連年增長。這個人數可是一年前的兩倍之多。

儘管環境宜人,與會者無不認真參加今日展開的會議活動,分享各種推動人工智慧領域向前發展的研究項目。人工智慧從單純的學術專門領域變成當今最強大的一項技術,人們對它的興趣大增,連過去沒沒無名的小卒,如今也變成業界紅人。

今年的 CVPR 出現跟過去不同的面貌,一點也不讓人感到訝異。以前的重心放在人工智慧的未來發展方向,然而電腦視覺已經從明日之星變成一項實用技術,開始為智慧影片分析和自動駕駛車,到醫療影像和廣告等產業帶來破壞性的發展。

CVPR 2017:在大會的每一處都能見到 NVIDIA 的研究成果

NVIDIA 的技術加上合作夥伴在這些領域裡扮演著要角,在 CVPR 的每個角落都能見到我們的身影。

我們的人工智慧和電腦視覺研究團隊成員入選參加主要會議及實作坊,在偏振多視角三維重建(polarimetric multi-view stereo)及動態臉部分析等主題方面與眾人分享心得。

還以「生成對抗網路的理論和應用」為主題,舉行一場別出心裁的教學活動。

其它重點有:

  • 週六 NVIDIA 將舉行一場表揚 NVIDIA 人工智慧實驗室(NVAIL)計畫成果的晚會,這項計畫為全球各地大學研究人員的努力提供援助(我們近期在一則部落格文章內分享了部分成就)。NVAIL 晚會讓研究領域有機會分享他們的突破性成就,如此一來 NVAIL 的合作夥伴就能對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新的觀點,或是將其研究與輔助項目相銜接,以加速推動日後人工智慧領域出現重大進展。
  • 週二 NVIDIA 將舉辦 CVPR 的年度「Women in Computer Vision」晚宴與實作坊活動,目標在於鼓勵女性加入這個領域。電腦視覺領域出現許多工作機會,非常適合女性參與。女性可藉「Women in Computer Vision」活動場合建立自己的人脈關係,還能聆聽演講嘉賓,也是 NVIDIA 資深研究科學家 Shalini De Mello 分享寶貴心得。
  • NVIDIA 的 Inception 計畫已協助上百間新創公司加快其發展人工智慧技術的腳步,其中有超過20間業者將出席 CVPR 展現其研究成果。NVIDIA 的員工也將尋找尖端研究項目,以加大 Inception 計畫協助的新創公司數量。
  • 週一 NVIDIA 的深度學習學院將舉辦一場實作活動,門票早已銷售一空。NVIDIA 深度學習學院今年的使命為訓練十萬人接受深度學習與神經網路相關知識。學院方面為未能親臨現場者提供線上實驗室以供學習。

 

光臨 NVIDIA 在 CVPR 2017 的展位

要是你無法參加這些活動,也別失望。請光臨 NVIDIA 的展位,無論是對 NVIDIA 任何一項計畫提供更多資訊,或是討論電腦視覺領域的工作機會,我們都將指引你正確的方向。請在 @NvidiaAI 上追蹤我們,以掌握我們的最新動態。

就算你不需要任何指引,也歡迎來到我們的展位,看看這些展出的精妙技術,包括 ISAAC(虛擬機器人模擬器)、TensorRT(深度學習推斷優化器)、DGX Station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及 AI Co-Pilot

精選圖片提供:Alan Light, via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