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的全新車款 A8 將行動化為魔法,運用 NVIDIA 的技術改寫交通運輸的發展面貌

作者 Danny Shapiro

週二 Audi 汽車在有著建築珍寶之都稱號的巴塞隆納,推出自家車款的最新設計力作。

全新旗艦 2018 A8 車款(也是全球首款量產的第三級自動駕駛能力車款)搭載多項來自NVIDIA 的高科技尖端技術。

當你塞在車陣裡,Audi 的 AI Traffic Jam Pilot 系統提供前所未見的自動駕駛能力,這件事立即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而這只是 NVIDIA 技術所加持的諸多新功能其中一項。

Audi 儼然成為汽車產業裡的科技領頭羊,帶動產業科技發展,從無人自動駕駛技術、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到數位連網車輛嶄新服務,都是在西班牙舉行的首屆  Audi Summit 高峰會所要對世人介紹的重點。

「在人工智慧的協助下,未來的車輛將讓使用者擁有更輕鬆愜意的生活。」Audi 董事會主席 Rupert Stadler 在這場吸引了逾兩千名嘉賓的高峰會主題演講活動裡,對聽眾們這麼說。

「科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在介紹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系統、Remote Park Pilo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Natural Voice Control 自然語音操控及 Swarm Intelligence群體智慧等 A8 車款的眾多新功能如此說道。

Audi A8 無人自動駕駛技術轟動全球

全新 Audi A8 車款的駕駛艙搭載多項 NVIDIA 先進技術。

A8 搭載了多款採用 NVIDIA 技術的系統,包括革命性的嶄新使用者介面、全新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新穎的虛擬駕駛艙,以及與眾不同的後座娛樂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 Audi 的 Zfas 駕駛輔助系統,內有全球首套真正的塞車輔助系統,可用於有著上下交流道的多車道公路。

Audi 運用自家人力從頭開始設計這套全球率先量產的 Traffic Jam Pilot 系統。它的雷射掃描器搭配攝影機,掃描車前完整區域,提供自動駕駛能力。各項從感應器取得的資料在 Zfas 裡進行處理,系統同時也以每秒輸入25億個資料的速度來建立精準的環境模型。

Audi A8:將車輛變成配有司機的轎車

Audi A8 採用整套 NVIDIA 的先進技術,包括嶄新的自動駕駛功能。

車速不超過時速60公里的情況下,可啟動 Traffic Jam Pilot 系統,將車輛變成配備有司機的轎車。感應器注意四周車況,以精準掌控行車動態,再加上導航系統明確定位啟動系統的道路位置。

駕駛人只要按下中控台上的 AUDI AI 鈕,便可啟用系統。一旦塞車情況獲得紓解,便會通過燈號與音響訊號提醒駕駛人回復人工駕駛模式。

娛樂良伴

Audi 也讓 A8 的乘客們享受到 NVIDIA 的技術打造出的嶄新娛樂設施。

除了讓駕駛人在塞車時不覺無聊,A8 還搭載了採用最新 NVIDIA 技術所開發出的 MIB+ 車用資訊娛樂系統。這套系統有兩個觸控螢幕、第二代虛擬駕駛艙和全新的後座娛樂系統,而 Audi 平板電腦及螢幕遙控器皆採用 NVIDIA 的技術。

Audi 要介紹的焦點不只在 A8 身上,在巴塞隆納的 Audi Summit 高峰會展廳裡,訪客們可以體驗各項未來出行、人工智慧和智慧工廠的相關概念、展覽及座談會。在展覽裡介紹了如何在無組裝線的情況下,提高模組化車輛生產的效率;人類如何與機械攜手合作,以增進製造生產力,還有如何運用數位科技來設計車輛,以及在虛擬環境裡進行測試。

Audi 要傳遞的訊息十分明確:它在整個業務營運的環境裡運用數位科技,從生產、物流到業務行銷,以發掘出新的可能性,而從 A8 身上已經可以見到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