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卡車繼續上路 – 深度學習如何能改變公路運輸的發展樣貌

作者 Ahana Dave

無人自動駕駛車是眾人的目光焦點,一家人工智慧新創公司則是加把勁發展另一個較少人觸及的領域:自動駕駛卡車。

來自中國北京的圖森未來科技有限公司(TuSimple)正在開發一個無人駕駛卡車平台,圖森的技術長侯曉迪在本週的 AI Podcast 節目裡對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介紹此事。

北京由於卡車司機人數短缺,加上很難找到有人願意前往交通不便又杳無人煙的地區,這些都是有利於圖森發展無人駕駛卡車的因素。

「要是你能對人們說這個工具將可取代現有工具,而且讓工具鏈的成本更低、更有生產力,就更容易跟人們介紹這件事。」侯曉迪說。

圖森的挑戰在於讓滿載貨物的卡車於200米(約0.12英里)外的視線範圍內,使用高度客製化的攝影機和鏡頭來保障行車安全。

預計2017下半年在中國將開始測試這些無人駕駛卡車。

AI Podcast:深度學習如何翻譯美國手語

你會比手語嗎? 你或許不用學怎麼比。聽聽看國立聾人理工大學研究助理 Syed Ahmed 介紹深度學習如何對手語和英語進行互譯。

如何收聽 AI Podcast

可通過 iTunes、DoggCatcher、Google Play MusicOvercastPlayerFM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及 Soundcloud 收聽 AI Podcast。要是這裡沒有列出你愛用的收聽管道,請透過 aipodcast@nvidia.com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