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對參議院委員會關鍵人物說明人工智慧在自動駕駛車方面扮演要角

作者 Danny Shapiro

NVIDIA 今日對國會議員們表示,人工智慧是解決自動駕駛車難題與打造未來希望的關鍵。

NVIDIA 汽車事業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Rob Csongor 在美國參議院商業、科學與交通委員會滿座的聽證會裡,明白表示未來運用人工智慧打造出的自動駕駛車,將可挽救數萬人的生命、讓身障人士更有行動力、提升城市設計美學,還能省下無數浪費掉的時間。

「今日我們幾乎與各大車廠合作使用人工智慧研發先進的自動駕駛車。」Csongor 在兩小時長的聽證會一開始便這麼說。本次有十多名參議員及150餘名委員會成員、說客、記者及零星幾名遊客參加這場聽證會。

「包括 Audi、Tesla、Toyota、Volvo、Mercedes 等車廠在內,全球有超過225間公司使用我們的技術。如今我們打造出的人工智慧系統,其感知能力和表現大幅超越人類,重點是它們不會分心、疲倦或出現失能的情況。」他說。

參議員對於人工智慧和自動駕駛紛紛提出意見

此委員會裡的兩名參議員在試乘過採用 NVIDIA 人工智慧技術的自動駕駛車後,表達出他們對推動自動駕駛車技術的興趣。南達科他州參議員 John Thune 表示他日前試乘全新的 Audi A7 車款,而內華達州參議員 Catherine Cortez Masto 則是搭乘 Tesla 的電動車,她表示「真是一次美妙的經驗」。

「這項技術向前邁進…不只對於自動駕駛車,對於整體經濟及各行各業都有著重要性。這項車用技術簡直就是人工智慧的登月活動。」密西根州參議員 Gary Peters 說。

「這項技術不只對於無人駕駛車輛,對於這個社會和整個世界也有著無比意義,肯定讓你興奮不已。」堪薩斯州參議員 Jerry Moran 補充道。

 

廣泛支持自動駕駛車

Csongor 是測試與部署自動駕駛車的小組成員之一,其他小組成員包括各大國際車廠組成的美國汽車製造業聯盟(Alliance of Automotive Manufacturers)理事長暨執行長 Mitch Bainwol、車輛測試與產品開發聯盟的美國行動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Mobility)理事長暨執行長 John Maddox,以及全美慈善組織「反酒駕母親協會」(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理事長 Colleen Sheehy-Church。

Sheehy-Church 稱自動駕駛車「降低」了酒駕所帶來的危險性。酒駕每年在美國造成超過35,000件交通死亡事件。

Csongor 介紹深度學習技術如何讓車輛從經驗中學習,此舉跟人類的行為相似,且減少使用過去人工編寫程式碼的作業,人工作業無法料想到駕駛時該如何對近乎千變萬化的突發事件做出回應。NVIDIA 的 DRIVE PX 人工智慧運算平台讓車輛能在極為精準的地圖上進行定位、偵測鄰近物體,並且避開各種路況,規畫出一條安全的行車路線。

他對委員會表示,建立一套統一全國性標準,而非各州各自為政,將可加快建立測試自動駕駛車相關規定的腳步。NVIDIA 等企業目前正在加州、紐澤西州等處測試自動駕駛技術,各州的作法不一,從沒有任何限制、特定登記程序到要求警方監督都有。

「情況好的話,我們能在全美各州進行試車,以掌握各地的行車路況。各地各行其政的作法並不利於發展。各州有統一的規定,才會帶來最大的利益。」他說。

Csongor 一併提出應制定政策,確保自動駕駛技術的安全指導方針,又不會具體影響到技術方面的決策。他說應同意產業測試自動駕駛車,這對訓練在背後支持這項技術的神經網路來說是關鍵性的一步,不只是在測試設施內進行,還要實際上路和通過模擬的方式,才能建立雪地行車、刺眼陽光和動物突然跳到路上這些不尋常的路況。

收看美國參議院自動駕駛車聽證會網路轉播畫面。

NVIDIA 出席參議院商業、科學與交通委員會聽證會提出證詞,由 NVIDIA 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