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榮登《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全球最聰明企業榜首

作者 Ahana Dave

在最新一份《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的「全球最聰明50家公司」名單裡,NVIDIA 榮登榜首。該雜誌於週二揭曉的2017年榜單裡,綜合創新科技與有效商業模式的條件來評選企業。

「名單上的各企業具備高度科技創新能力,以及能徹底發揮這項創新力的商業模式,競爭者必須苦苦追趕這些,方能齊頭並進。」《麻省理工科技評論》企業資深編輯 Nanette Byrnes 說。

榜上前五大企業還有 SpaceX、Amazon、23andMe 及 Alphabet,其中多數企業運用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認為這項技術將成為推動未來幾年經濟成長的因素」。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的作者寫道 NVIDIA「將自己打造為人工智慧軟體處理能力的頂尖提供者,且更新的人工智慧相關業務正蓬勃發展。」

這是 NVIDIA 連續第三年登上《麻省理工科技評論》的名單,從2015年的第28名、2016年的第12名,到今年的第一名。Tesla Motors 是2015年的冠軍,而 Amazon 則是摘下去年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