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mus Ride:這間從 MIT 脫胎而出的公司,發展出大眾使用的自主隨選出行系統

作者 Danny Shapiro

波士頓有許多廣為人知的特色:職棒紅襪隊、新鮮美味的龍蝦、聚集多所大學名校,而「自動駕駛車輛」恐怕是這份名單上最新的一員生力軍。

自麻省理工學院(MIT)脫胎而出的 Optimus Ride,日前宣布獲得麻省交通部(MassDOT)的許可,可以測試有著高度自動駕駛能力的車輛。

眾多車廠和共享車輛網路爭相發展自動駕駛車,履履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和話題頭條。不過其中少數業者正在思考如何將自動駕駛車與其它交通型態結合起來,提供完整的隨選出行系統。

Optimus Ride 有著完整自動駕駛能力(第四級)系統的電動車隊,打算好好利用這個機會。


DRIVE PX 2 平台每秒能運行24兆次深度學習運算作業。

DRIVE PX 2 的加持下

我們的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NVIDIA DRIVE PX 2,將用在 Optimus Ride 的車隊上,讓他們能推展一項安全、實用又人人皆可使用的出行方式。

DRIVE PX 2 讓 Optimus Ride 這般的新創公司能加快發展自動駕駛車的速度。NVIDIA DRIVE系列最小的平台是猶如手掌般大小,具備 AutoCruise 功能的省電模組,最大的平台則是強大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擁有完整的自動駕駛能力。

它使用深度學習技術即時掌握車身四周360度的車況、在高解析度地圖上精準定位,還能規畫安全的行車路線。

「我們認為 NVIDIA 的最新產品真正帶來了讓自動駕駛車實際上路所需要的運算能力,尤其是 DRIVE PX 2 的硬體和相關支援軟體。我們非常高興有 NVIDIA 的奧援,打造出人人負擔的起、公平合理、眾人都能享用、乾淨、有趣、大家都能享受到的交通方式。」Optimus Ride 共同創辦人、總裁暨首席科學家 Sertac Karaman 說。


Optimus Ride 的全新總部與測試廠房

實際上路

Optimus Ride 的全新研發中心位於波士頓濱海港口區,佔地兩萬平方呎,具備室內外的測試設施。室內測試軌道擁有可重組的車道及障礙物,以重現各種道路街景。這座位於波士頓重點「自動駕駛車測試區」的研發中心,使得 Optimus Ride 能加快技術開發和驗證的腳步。

MassDOT 與波士頓市雙雙同意 Optimus Ride 開始在麻州各地公路及公有土地上測試自動駕駛車。

如需更多關於 Optimus Ride 的資訊,請至 https://optimusride.com/press/

精選圖片:Optimus Ride 的創辦人展示 NVIDIA DRIVE PX 2,以及準備在波士頓市公路上進行測試的全新自動駕駛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