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大規模無結構化的資料,以加快科學發現的腳步

作者 Chintan Patel

NVIDIA ParaView版的IndeX外掛程式能縮放資料集的內容,以便即時觀看整個模擬畫面。

巴塞隆納超級運算中心的研究團隊日前開發出全球首具綜合性整體心臟模型,以求發展出效果更佳的心律調節器。

模仿血流和肌肉對心臟生理電訊號所做出的反應,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而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與分析龐大的5400萬個四面體細胞模型,更是一項極為艱鉅的任務。

大規模運行模擬內容時,超級電腦產生出海量資料。對科學家來說 ,以視覺化方式逼真呈現整個資料集,又要加入互動性,是取得深入見解的重要關鍵。只是這些資料集如此龐大,想要達到這個目標,著實並非易事。

在 HPC 時代解決科學視覺化的要求

NVIDIA IndeX 具備以視覺化方式呈現這些需要吃重運算作業的效能表現,它將工作分配給一個 GPU 加速叢集裡的多個節點來處理如此龐大的資料集。

有了 IndeX 便無需限縮幀率,能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和分析海量資料,也無需用到批次渲染等無互動性,且只能以 2D 平面方式呈現的權宜方案。

IndeX 讓使用者能即時看到模擬整個資料集的畫面。

ParaView 用戶可享受 NVIDIA IndeX 的優點

更棒的是,熱門的 HPC 視覺化與資料分析工具 ParaView,其用戶現可通過最新的外掛程式來享受 NVIDIA IndeX 的優點。ParaView 是用於分析多種模擬資料的「最佳」工具,所有主要超級電腦中心皆支持這項軟體。

科學家憑藉 ParaView 的 IndeX 外掛程式,就能與龐大的視覺化內容進行互動操作、縮放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即時分析整個資料集。

「為整個資料集製作高互動性視覺內容,是我們取得有意義之發現的重要關鍵。IndeX 外掛程式讓我們能即時呈現5400萬個四面體細胞模型。最棒的是,它跟我們現有的 ParaView 工作流程,配合的天衣無縫。」巴塞隆納超級運算中心高效能運算力學組主管 Mariano Vazquez 說。

在 ParaView 安裝 IndeX 外掛程式讓使用者能利用 IndeX 的強大功能,無需學習新的工具,工作流程也不會變動,使用者可以專注在他們的研究工作上。

NVIDIA ParaView 版的IndeX 外掛主要功能

  • 渲染結構化和非結構化的海量資料
  • 深度修正混合 ParaView 基礎資料
  • 提供高互動性給大型資料集
  • 時間序列視覺化內容
  • 規模跨多個 GPU、多節點叢集
  • 用於自訂版本 ParaView 的開放源碼外掛程式
  • 支援 ParaView 資料格式

用於工作站和 HPC 叢集的 IndeX 外掛程式

我們提供兩個版本的外掛程式,用於工作站或單一伺服器節點的外掛程式可免費取得;用於講求 GPU 加速多節點系統大規模效能的 Cluster 版本外掛程式,免費提供給學術界使用,商業用戶則需付費取得授權。

立即在 nvidia.com/index 取得外掛程式。

本週請前往 ISC 的 NVIDIA 展位(編號H-730),觀看我們的 HPC 視覺化演示內容,展示大規模非結構化海量資料集的即時互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