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大學、梅奧醫院贏得全球影響力大獎的十五萬美元獎金

作者 Tonie Hansen

NVIDIA 宣布馬里蘭大學與梅奧醫院以其開創性的研究,解決社會、人道與環境問題,同獲全球影響力大獎的15萬美元獎金。

馬里蘭大學高級計算機研究所的研究團隊創造出 BEAGLE,以革命性的方式發掘出演進的發展情況,獲得全球影響力大獎十萬美元獎金。

BEAGLE 這套開放源碼庫及應用程式介面(API)使用 NVIDIA GPU,以光速般的速度切割資料,精準運算特定模型,加快分析 DNA 這類生物序列資料的腳步。

全名為「Broad-platform Evolutionary Analysis General Likelihood Evaluator」的BEAGLE,成為研究有機體演進史之科學家在軟體工作流程裡不可或缺的元素,而這些有機體包括引發 AIDS、流感及伊波拉的病毒。

從引發傳染病的細菌到研究溝酸漿花如何適應不同地理區,都是這個稱為「譜系推論」(phylogenetic inference)的領域所研究的範圍。

帶領發展 BEAGLE 的馬里蘭大學教授 Michael Cummings、負責軟體設計和編寫程式的同僚 Daniel Ayres,以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 Marc Suchard,將出席 NVIDIA GPU 科技大會的全球影響力大獎授獎典禮。

在我們的部落格裡介紹了馬里蘭大學團隊的研究成果

梅奧醫院同獲全球影響力大獎


梅奧醫院利用人工智慧來預測腦瘤基因
組和改善治療方式

梅奧醫院使用人工智慧在 MRI 影像資料裡及早察覺出腦瘤突變的情況,獲頒全球影響力大獎五萬美元的獎金。

梅奧醫院的神經放射科醫師,也是本次獲獎的 Dr. Bradley Erickson,將部署一項 GPU 加速深度學習技術,能夠更早、更準確地診斷和治療腦瘤。

此舉能讓醫師及早取得寶貴的基因資料,瞭解腫療生長的速度、對於特定藥物的反應,或是在不進行手術的情況下,對於治療方式的反應。

在我們的部落格裡介紹了梅奧醫院團隊的研究成果

來自六國的14個單位報名角逐2017年的全球影響力大獎。今年獲得其他提名的單位有印度理工學院(IIT)瓜哈提校區牛津大學華盛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