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人工智慧將帶著我們的通勤工具遠走高飛

作者 Crowd Favorite

要是能將從矽谷到舊金山的通勤時間,從今早的90分鐘縮短到只要20分鐘,那該有多好?或許這聽起來不太合理,不過拜 Arne Stoschek 的研究及 A³ Airbus 之賜,這個夢想可能很快便能成真。

本週的 AI Podcast 邀請到空巴(Airbus)位於加州聖荷西的自動駕駛系統部門主管 Stoschek,介紹他如何規畫讓無人自動飛行裝置成為新的交通方式。

「塞車跟通勤是我們想要解決的兩大問題,尤其是在美國,人們每天的通勤時間超過一小時,浪費這麼多時間,想起來也是很痛苦。」Stoschek 對 AI Podcast 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這麼說

他的團隊開發出一款自行導航飛行器,時速可達240公里(150英里)。這款飛行器的尺寸約是兩個停車位的大小,可輕鬆容納兩名乘客和行李,還能進行垂直起降。

開發自動飛行器跟自動駕駛車的區別在哪裡?Stoschek 表示所有東西的速度都變快。不只是飛行器的速度加快,障礙物現身的時間也變短,所以得事先妥善辨識出「路障」。

「我們覺得自己不能再等下去了,得好好利用地面基礎建設上方的空間。」他說。

AI Podcast:深度學習將改變我們的免持語音操作體驗

 

如果你有興趣瞭解更貼近生活的人工智慧,別錯過上週的節目。我們邀請到 Kitt.ai 創辦人姚旭晨介紹日後可能會出現能更自然進行對話的智慧家庭裝置。

 

如何收聽 AI Podcast

可通過 iTunesGoogle Play Music、DoggCatcher、Overcast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及 Soundcloud 收聽 AI Podcast。要是這裡沒有列出你愛用的收聽管道,請在下方留言給我們。

Listen on Google Play Music itu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