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 的兩場精彩活動: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兩場活動,吸引了300名年輕的技術專家

作者 Laura Clemmensen

上週在聖荷西舉行的第八屆 GPU 科技大會裡,數百位博士們徘徊在會場的走道上,企圖一窺人工智慧領域的最新發展。會場裡還有數百位青少年,趁此佳機搶先瞭解人工智慧的超凡能力。

在 Techsplorer 挑戰賽裡,學生與講師一同合作。

來自當地六所國高中的200多名學生,參加多場介紹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技術的實作班,還搭配了需要快速反應的團隊挑戰賽活動。運用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應用程式進行實驗,也為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領域裡的求職之路,打開一線曙光。

當日的第一場活動源自於由 NVIDIA 員工帶領的慈善機構 NVIDIA 基金會,與科學教育非營利組織 Iridescent 攜手合作提出的 Techsplorer 新計畫。

該項計畫的目標是協助弱勢青年接觸人工智慧這類尖端技術與諸多應用方式,發掘改變產業發展樣貌的機會。

「我們參加了真正的設計比賽,得先在圖紙上畫出一個大概,再好好設計裡面的細節。我們的結構太不穩定,東西一直掉下來,我們得不斷實驗以順利進行下去。」就讀於聖荷西 Ocala Steam Academy 八年級的14歲 Bhan Pragya 說。

他說話的口吻,簡直就是一個真正的工程師。

 

Techsplorer:三項人工智慧挑戰賽

學生們在20名 NVIDIA 志工的帶領下,先學習人工智慧及相關應用方式的內容,再使用橡皮筋、紙盤、吸管、迴紋針、大理石和鋁箔紙進行實作活動。

學生隊伍在 Techsplorer 活動裡試圖解題。

Pragya 的隊伍在為期半天的活動裡,將重點放在平行處理的比賽上。其他學生則是面對神經網路和自動駕駛車的內容。

各隊得製作出一具使用平行運算通道處理資料的機器、建立分類資訊的神經網路,或是建造能引導繞開障礙物的巡遊系統。學生們在介紹自己的作品時,分享他們是如何反覆運行他們的模型、修改設計和從失敗中站起來。

接著學生們參觀 GTC 展廳,欣賞機器人、無人機和人工智慧車 BB8 的演示內容,再排隊試用 VR 應用項目。

 

FIRST Robotics:實作實驗室

當日稍晚,近百名參加年度 FIRST Robotics 競賽,其中還有多名獲得 NVIDIA 贊助的學生來到 GTC,參加使用 NVIDIA Jetson TX1 Developer Kit 的實作實驗室。

FIRST Robotics 隊伍的學生參加實作實驗室。

學生們魚貫走入教室,教室內擺放著搭載 Jetson 及巨大螢幕的訓練工

作站。他們先聆聽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的相關講座,再由講師指導操作。

NVIDIA 的講師們分享各種秘訣和技巧,介紹如何將深度學習技術用在裝置上。學生們在測試自己的程式時,教室裡充斥著各種熱烈的爭論和討論聲。

NVIDIA 承諾在 K-12 教育裡支持 STEM 課程,而參與了 FIRST 及 Techsplorer 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