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Holodeck」正式亮相:突破性的計畫案有著逼真畫面的協同式 VR

作者 Crowd Favorite

NVIDIA 今日宣布 Holodeck 計劃(Project Holodeck)。這是一項有著逼真畫面的協同式虛擬實境環境,以視覺、聽覺和觸覺加入真實存在感。

Holodeck 環境讓創作者能將畫面極為寫實的完整解析度模型匯入 VR 應用程式,以便跟同事或朋友們共同進行開發或分享,還能更便捷地對設計做出決定。

Holodeck 以更強大的 Epic Games Unreal Engine 4 為基礎,且加入 NVIDIA GameWorksVRWorks 及 DesignWorks,在可進行協同作業的虛擬實境環境裡,提供無與倫比的寫實畫面和物理模擬結果。

年度 GPU 科技大會本週於矽谷舉行,NVIDIA 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今日在他的主題演講活動裡展示了 Holodeck 的應用潛力。

在 Koenigsegg 超跑內進行協同作業

這項演示活動以價值190萬美元的 Koenigsegg Regera 超跑為例,帶領 GTC 的觀眾們進行設計檢討作業。他們觀看工程師們在 Holodeck 環境裡以極為栩栩如生的放大畫面探索車輛的每一部分,並且即時相互討論修改設計。

10-koenigsegg-1200x443

Holodeck 極為寫實的畫面讓設計師們能探索儀表板、通風口和引擎零件等嵌入式的裝置,還能模擬日間和夜間駕駛的多種光線情境、路況和天候條件,以瞭解車窗或玻璃駕駛艙如何反射光線。

「沒有任何一部車,具備跟 Koenigsegg 相同的感受、外觀或聲音,每輛都是獨一無二藝術品,為滿足客戶需求量身打造的設計。我們的客戶可以通過 Holodeck 技術,在開始製造車輛前就先體驗各種訂製的美妙之處,開創出各種人讓期待的可能性。」Koenigsegg Automotive AB 創辦人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說。

12-auto-gtc-holodeck

無需進行幾何簡化的手續, 就能在 Holodeck 裡輕鬆匯入和渲染出美麗的超大規模模型。像是 Koenigsegg 超跑的模型有著五千萬個多角形,創作者無需為 VR 環境耗時簡化模型,可以花更多時間探索惟妙惟肖的影像。

產品設計師、建築師、內容創作者,還有想在 VR 環境裡跟朋友享受 3D 和360度內容的愛好者,都能多加利用 Holodeck 環境。

請在此註冊便可獲得 Project Holodeck 最新開發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