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VRWorks 為應用程式開發者將「真實感受」加入 VR 環境

作者 Crowd Favorite

從工程和設計,到製造、營運及銷售,虛擬實境技術為這些我們熟知的企業業務進行了大改造。

NVIDIA VRWorks 軟體開發套件是引領這項改變的關鍵,裡面結合了多項應用程式設計介面、函式庫跟引擎,讓開發人員易於創造出美妙的 VR 體驗內容。

Autodesk®ESI GroupOPTIS 等專業應用程式開發商將 NVIDIA VRWorks 的重要功能納入其應用程式,協助企業將 VR 技術用於各項業務裡。

像是 VR SLISingle Pass StereoLens Matched Shading 這些 VRWorks 技術,有助於提升 VR 渲染作業的性能、效率及畫質;而 VRWorks 360 VideoAudioPhysX 則是為 VR 環境創造出逼真音效、觸感和物理模擬效果。

再加上 VRWorks 內有多項 Quadro 平台專屬功能,包括 Warp & Blend、Synchronization、GPU Affinity 及 GPUDirect for Video,將專業 VR 應用程式結合 NVIDIA Quadro VR-Ready GPUs,能在 VR 體驗裡提供無與倫比的效能。

使用 VRWorks 在沉浸式環境裡共同檢討設計內容

波音、Safran-group、Caterpillar、福特汽車及 Bombardier 這些全球大型企業,只是部分使用 ESI Group 的 VR 解決方案「IC.IDO」的客戶。

IC.IDO 使用 VRWorks 的渲染功能,可以在 VR 環境裡重建複雜的工程資料集,以身歷其境般的互動式數位模型取代實體模型,促進分散於全球各地跨學科的團隊制定決策。

「我們跟 NVIDIA 合作且整合 VRWorks SDK,提供龐大價值給客戶。客戶依靠我們的產品,更有效地串連起全球各地的團隊進行協同作業,加快生產設計流程。」ESI Group 產品管理部門總監Peter Larsson 說。ESI Group 打算在本週的 GPU 科技大會發表 IC.IDO 11.1。

Autodesk 在其 VR 解決方案裡使用 VRWorks 的 VR SLI 和 Single Pass Stereo,協助設計師在其產品或模型裡感受 3D 效果,並且放大模型來觀察,趁早找出反覆改善的機會,以節省時間和金錢。

設計公司使用 Autodesk 的汽車設計視覺化軟體 VRED,以在 VR 環境裡創造出虛擬原型及檢討設計內容。Autodesk 的 Stingray 渲染引擎能即時呈現設計內容,提供互動式的 VR 體驗。

「我們有了 NVIDIA VRWorks,就能利用 VR 領域的最新科技及效能增進內容,加入具擴充性的連結介面渲染功能且將 Ansel 與 Autodesk Stingray 進行整合。」Autodesk 互動體驗部門資深總監 Frank Delise 說。

加入 VRWorks 就能輕鬆為用戶打造極為逼真的 VR 環境。 — OPTIS 執行長暨創辦人 Jacques Delacour

VRWorks 將真實感受帶入 VR

Bentley Motors 將 VR 技術用於設計流程,以虛擬方式體驗各種形狀、材質及車載技術,讓車款更臻完美,且提升客戶的行車安全性與品質。

OPTIS 的 VR 解決方案所呈現出的逼真畫面是箇中關鍵。OPTIS 在許多方面與 NVIDIA 合作,在 3D 模型裡加入 PhysX 與 VRWorks Audio,創造出觸感回饋和更真實的認知感受。

「在精準真實的虛擬空間裡看到和體驗到資料集或模型,讓置身其中的人能在關鍵時地做出決定。我們藉由 PhysX 和 Audio 將設計師放入虛擬環境裡,讓他們感受自己日後的產品。」OPTIS 執行長暨創辦人 Jacques Delacour 說。

5 月 8-11 日於聖荷西會展中心舉行的 GTC 大會裡,Autodesk、ESI 與 OPTIS 將展出自家的 VR 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