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讀秒:在休士頓與聖路易斯熱烈展開 FIRST 決賽

作者 Jennifer Deauville

全球數千名年輕有為的高中生,在經歷為期一個月的競賽活動裡,終於在上週由 FIRST Robotics 舉辦的兩場活動裡迎來最高潮,他們要爭奪五千萬美元的獎學金。


休士頓場的 Spartan Robotics 隊

來自 25 國、八萬多名學生組成的 3300 支隊伍,學年初便展開競賽,經層層淘汰後有約 800 隊晉級參加在休士頓與聖路易斯舉行的決賽。在 50 隊裡有 30 隊今年獲得 NVIDIA 的贊助。

舉行 FIRST 機器人大賽的目的,為增進學生對於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的興趣。

Jetson 磨練出競爭優勢

在晉級休士頓場次的隊伍裡,我們支持來自加州山景市的 Spartan Robotics,他們使用 Jetson 在矽谷區賽事奪得最高分且榮獲主席獎。這隊將重心放在電腦輔助設計與自行製造上,確保打造出的機器人在多場熱烈的賽事裡,擁有極佳反應速度的靈巧身手。

同時也在我們拍攝的影片裡現身的 18 歲隊長 Ginger Schmidt 說:「使用 Jetson 讓炮塔配合鍋爐,以從任何位置進行射擊。我們使用攝影機和線性插值來計算距離,這樣才能提高準度。」

另一支來自加州克洛維斯的 Buchanan Bird Brains 隊,則是在 Orbitty 載板上搭配 Jetson,讓機器人加上電腦視覺功能;還運用 OpenCV 與 C++ 讓機器人具備自動駕駛能力,在行駛過程中要「鎖定距離、角度和方向」,該隊 17 歲的科技長 Vivek Kumar 這麼說。

獲得 NVIDIA、北加州女童軍團及 NASA 支持的娘子軍機器人隊 Space Cookies,在稍早獲得中央谷區主席獎後,也晉級休士頓的決賽。

具開拓性的創新發明者


娘子軍 Space Cookies 隊參加休士頓的決賽

休士頓決賽冠軍最終頒給來自澳洲的 Thunder Down Under 隊,而包括 Citrus Circuits 在內 NVIDIA 支持的隊伍,也大放異彩躋身榮耀,在多個子組別裡獲得冠軍。

NVIDIA 在休士頓賽事裡為需要幫助排除機器人問題的隊伍設置了「機器人服務中心」、在創新展設置攤位展出最新技術,還舉辦大受歡迎的「科技座談」,介紹自動操作機器和深度學習工具。

來自康乃狄克州格羅頓的 Aluminum Falcons,則是晉級聖路易斯的決賽,這也是一支我們所支持的隊伍,享受了他們在人生十年來最美好的一季時光。這隊以新英格蘭地區第一名的佳績晉級決賽,也榮獲工程卓越獎且兩度獲得創新控制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