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在其 GPU 投資組合裡加入六間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作者 Jeff Herbst

隨著全球人工智慧商業生態體系日漸膨脹,NVIDIA 也擴大其新創公司投資組合,在去年加入來自三個國家的六間公司。

我們除了提供資金用於日後成長,還將 NVIDIA 身為全球頂尖人工智慧運算公司,在技術指導、共同行銷和策略方向等方面的建議及觀點,提供給這些新創公司。

下個月 5 月 8-11 日在加州聖荷西所舉行全球最重要的人工智慧大會「GPU 科技大會」裡,我們會介紹這些新的投資對象,包括:

  • ABEJA – 來自日本東京的新創公司,著重於人工智慧零售分析系統
  • Datalogue – 來自紐約、由康乃爾大學開發的人工智慧資料採礦平台
  • Optimus Ride – 源自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新創公司,開發全自動駕駛車輛
  • SoundHound – 來自矽谷的新創公司,開發語音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 TempoQuest — 來自科羅拉多州波德的新創公司,開發 GPU 加速天氣預報系統
  • Zebra Medical – 來自以色列的新創公司,使用人工智慧來閱讀醫學影像

還有之前宣布我們在上個月對 MapD 進行第三次投資,這是我們見過最令人期待的新創公司之一,他們使用 GPU 來查詢龐大資料庫。我們在 GTC 還會宣布近期投資的第七間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在全新網站裡可以看到 GPU 投資組合裡所有公開的投資對象。

GPU 投資組合只是 NVIDIA 廣泛參與人工智慧商業生態系統的項目之一。

NVIDIA 在還不到一年前發表的 Inception 計畫,已成長到支持全球 1,300 多間新創公司,他們可以取得技術、與專家們聯絡,還能使用我們的全球行銷平台。

我們上週邀請 14 間前途光明的新創公司參加一場競賽,在由富達投資、高盛、軟銀、微軟和美國對沖基金,以及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組成的評審團前面宣傳自己,並且接受他們的評判。5 月 10 日在 GTC 的頒獎活動上,將頒發總額達 150 萬美元的獎金給六名得主。

NVIDIA 也在世界各地為頂尖創投基金公司舉行一連串的會議和私人活動,會中介紹各家公司並討論人工智慧與資料分析的未來。下一場將會在5月10日於 GTC 舉行。若你是積極投資於人工智慧且想索取邀請函的創投業者,請與我們聯絡(請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