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Facebook 聯手推動 Caffe2 深度學習框架

作者 Kristin Bryson

NVIDIA 與 Facebook 今天宣布將藉由 Facebook 提供給開放源碼領域的全新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框架 Caffe2,聯手推動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

這個世界每一天都產生出文字、圖像、影片等各式資訊,而 Facebook 將開發嶄新的人工智慧系統,協助整理這些資訊,讓人們在資料量呈現爆炸性成長之際,對於這個世界能有更深入的瞭解,且更有效地進行溝通。Caffe2 讓開發員及研究員能創造出大規模的分散式訓練情境,並為終端裝置打造機器學習應用程式。

在行動裝置上提供人工智慧服務,是一項必須在轉瞬之間發生、極為複雜的資料處理作業。在愈來愈多的情況下,處理快如閃電的人工智慧服務需要使用 GPU 加速運算技術,像是 Facebook 的 Big Basin 伺服器提供的人工智慧服務,還有高度優化的深度學習軟體,可運用提升速度後硬體的完整能力。

NVIDIA 與 Facebook 通過 Caffe2 深度學習框架提供人工智慧加速技術,而拜強強聯手之賜,我們從頭仔細調整了 Caffe2,徹底發揮 NVIDIA GPU 深度學習平台的長處。Caffe2 使用 cuDNN、cuBLAS 及 NCCL 等最新的 NVIDIA 深度學習 SDK 函式庫,提供高性能、多 GPU 加速訓練和推斷能力,因此使用者可將心力投注於開發人工智慧應用程式上,明白 Caffe2 在其 NVIDIA GPU 系統上能端出最佳表現。

Caffe2 是一項快速運算、具擴充性且可攜帶的深度學習框架,提供接近線性的深度學習訓練伸縮能力,在八個連網 Facebook Big Basin AI 伺服器上以64個 NVIDIA Tesla P100 GPU 加速器,將處理速度加快57倍,代表開發員能以前所未有的高速訓練和反復運行人工智慧模型。

在這項合作案裡,NVIDIA DGX-1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將成為在優化的深度學習軟體堆疊裡,首套提供 Caffe2 的人工智慧系統。DGX-1 與 Caffe2 將共同提供優秀的運算表現和快速訓練能力,並且將通過 NVIDIA DGX-1 Container Registry,提供 Caffe2 for DGX-1 給客戶。

NVIDIA 深度學習實作坊提供 Caffe2 訓練機會

我們已通過 NVIDIA 深度學習實作坊協助全球逾萬名開發人員學習使用各項框架,針對多項人工智慧應用程式和服務,設計、訓練及部署神經網路機器學習技術。

我們將自5月8-11日的 GPU 科技大會開始,將 Caffe2 訓練活動加入 DLI 課程。DLI 團隊成員將利用自訂學習進度的實驗室這項措施,協助開發人員實際操作 Caff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