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憑藉其 DRIVE PX 2 人工智慧車用電腦,榮獲知名的 PACE 大獎

作者 Danny Shapiro

本週 NVIDIA 以打造自動駕駛車的 DRIVE PX 2 人工智慧車用電腦平台,在三年內第二度榮獲各界夢寐以求、有車界奧斯卡獎之稱的 PACE 大獎。

由獨立產業專家團決定得獎者,且由 Automotive News 頒發的 PACE 大獎,在其發表的出版品中說到他們表揚「卓越創新、科技進步與商業表現」。

盛大的頒獎活動於底特律舉辦,共頒發 13 個獎項給 12 間國際企業。NVIDIA 身為唯一獲獎的非傳統車用零件供應商,被視為扭轉運輸業未來發展面貌的力量,帶領開創出更安全、更樂在其中的駕駛樂趣。

DRIVE PX 2 讓各大車廠及第一級供應商能加快生產自動駕駛和自主駕駛車輛。DRIVE PX 2 的尺寸從手掌般大小又省電的模組用於 AutoCruise 自動巡航功能,到能自主駕駛的強大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它結合深度學習、融合感應器資訊及車身四周所拍攝到的畫面,能夠即時察覺車身四周的情況、在高解析度地圖上精準定位,還能規畫安全車行路徑。

有愈來愈多客車和卡車車廠與 NVIDIA 合作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像是 Tesla、Audi、Volvo 及 PACCAR,還有 BoschZF 這些零件供應商。

NVIDIA 在 2015 年以 Tegra 視覺運算模組獲得首座 PACE 大獎,協助車廠將先進的行動技術用在車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