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上手:奧勒岡州如何在 NVIDIA GRID 的協助下加快學習腳步

作者 Crowd Favorite

運行 AutoCAD 或 SOLIDWORKS 這一類要密集處理圖形的應用程式,得用到龐大的運算能力。

想讓全球任一處的一萬名學生使用到這類應用程式,得有博士級的聰明腦袋。

NVIDIA GRID 所賜,讓奧勒岡州立大學工學院能順利達到這些目標。

工學院提供各項資源給奧勒岡州立大學科瓦利斯校區及遠距教育計畫「Ecampus」的一萬多名學生,而其所面臨的挑戰為在不失運行效能的情況下,將一間具備 AutoCAD、Cadence、SOLIDWORKS 及 MatLab 等處理大量圖形之應用程式的電腦實驗室,提供給身在遠方的學生們。

奧勒岡州立大學工學院 IT 單位主管 Todd Shechter 說:「應用程式運行效能低落,不利於學習。遠距學習計畫的學生需要擁有跟親臨校園一般的使用體驗。」

NVIDIA GRID 讓各組織能夠以虛擬的方式,在不失運行效能的情況下提供有著龐大資料量的應用程式給使用者。在工學院的資料中心裡 NVIDIA GRID 與 Tesla M60 GPU 加速器憑藉 GPU 加速運算的優勢,運行著強大的應用程式;學生們則是從他們的筆電、平板電腦或其它裝置登入虛擬工作站,就能使用這些應用程式。

奧勒岡州立大學工學院使用 NVIDIA GRID 虛擬化技術改變了授課方式,以及學生們的分工合作和學習方式。這裡有一個很好的例子:工學院新啟用的 Johnson Hall 大樓,是校區裡首座無傳統電腦實驗室的大樓。

校方改採另一個作法,提供多處開放空間讓學生們能相互合作學習研究,在這些空間裡只有書桌、大桌子和許多電源插座。

Shechter 說:「看到學生們怎麼使用這個空間,實在是太酷了,隨時都有四到五名學生坐在桌邊,打開筆電忙著處理功課。這裡一整天都擠滿人,無論是一群或一個學生,都在利用這項優秀的技術。」

4 月 4 日上午 11 點(太平洋時區)在一集由 Campus Technology 主持的網路廣播節目裡,介紹更多關於 Shechter 及其圖形加速虛擬化環境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