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盡是具備從飛行到農耕等能力的人工智慧裝置,NVIDIA 發表 Jetson TX2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強大的工廠機器人、商用無人機、智慧攝影機。三月七日 NVIDIA 發表信用卡般大小的 NVIDIA Jetson TX2 平台,讓人工智慧運算技術可用於我們日常生活的各層面。

在舊金山舉行的發表會裡,NVIDIA Tegra 業務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Deepu Talla 對與會的媒體、分析師和機器人愛好者表示,在過去五年裡行動革命將愈來愈多裝置搬上網路。

同時以 GPU 為基礎的深度學習讓電腦能以嶄新方式,理解從各種裝置傳入的數據,並予以回應,而這兩個舉動皆是通過訓練(創造出智慧系統)和推論(創造出的系統能即時聰明地對四周環境做出回應)。

Talla 說:「我們不只在雲端見到許多推論作業,它也用在行動終端裝置上,無論是機器人、無人機或保全攝影機。Jetson 便是在行動終端裝置上執行推論和人工智慧運算的平台。」

Talla 的身旁展示著許多 Jetson 平台將人工智慧技術用於連網裝置的例子,在住家、工廠、農田上都能見到它們轉動、爬行和飛行的身影。

LTaaS:Lettuce Thinning as a Service 應用模式

這些裝置的開發團隊,從只有幾名工程師的新創公司到才發表全新 Cisco Spark Board 產品不久的 Cisco,這款產品讓遍居各地的團隊能即時分工合作。

發表會中的注目焦點:

  • 新創公司 Blue River Technologies 提出「lettuce thinning as a service」(萵苣間疏即服務)應用模式給全美農產量最高的地區之一薩利納斯谷地的農民,讓他們能管理一整年的萵苣採收作業。
  • VIMOC 在其軟硬體平台裡使用 Jetson,以整合多種感應器傳入的數據,協助管理停車場等極為複雜的建築物。
  • Enroute 則是展示如何使用 Jetson TX1 來開發自主搜救無人機,可將最重達20磅的物資送到最需要的場所。
  • Fellow Robots 將 Jetson 用在一群管理庫存的機器人身上,或是協助顧客在堆滿大箱子的店鋪裡正確找到需要的東西。

 

Jetson TX2 是 Jetson TX1 和 TK1 嵌入式運算產品線的生力軍。Jetson 是一個任何人皆可使用的開放式平台,將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用在行動裝置或我們四周的各種裝置上。

web-NVIDIA_JetsonTx1_TX2_K_2000px

兩邊包夾:Jetson TX1(左)與 Jetson TX2(右)。

Jetson TX2 的效能是前一代的兩倍,或是說其運作省電效率是前一代的兩倍,耗電量不到 7.5 瓦。

因此 Jetson TX2 可在行動裝置上執行規模更大、更深的神經網路,以更精準和更快的速度來處理影像分類、導航和語音辨識等作業。

上市資訊

今日起開放美國及歐洲地區 NVIDIA Jetson TX2 Developer Kit 預購活動,預購價為 $599 美元,3月14日起開始出貨。不久後將在其它地區上市。Jetson TX2 模組將於第二季上市,購買量達 1,000 以上的售價為 $399 美元。

如需包括系統規格與軟體在內的更多資訊,請見 Jetson TX2 產品專頁週二發表會的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