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Jetson 使得 Artec 3D 與 Live Planet 能即時產生 VR 內容

作者 Lazaar Louis

雖然 VR(虛擬實境)技術改寫了從娛樂、醫療、建築、教育到產品設計等日常生活的各層面,不過要誕生出 VR 內容仍是一項不易突破的難題。

NVIDIA-Jetson-TX2-battery-672x422

體積雖小,功能卻十分強大:Jetson TX2 模組。

在舊金山舉行的 NVIDIA Jetson TX2 發表活動裡,我們展現了 Jetson TX2 平台不只能加快人工智慧、圖形和電腦視覺技術的運算速度,還能對用以產生 VR 內容的工作流程,給予一臂之力。

Artec 3D 在會中推出首款手持式掃描器,能夠在自己的螢幕上即時進行 3D 捕捉、融合、建模和視覺化等作業,並且串流到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上。

Artec Leo 搭載運算速度超快、尺寸只有信用卡般大小的 Jetson TX1 平台,每秒掃描800萬個點,將色彩和材質資訊等融入 3D 深度資訊,即時建立精度達十分之一毫米的 3D 立體模型。

arctec-square-300x297

Artec Leo 將色彩和材質資訊等融入 3D 深度資訊,
即時建立高精度的 3D 立體模型。

GTL Studio 使用 Artec 3D 設備掃描出的 3D 立體物件,  為在歐亞兩洲多地設有門市的德國消費性電子產品零售商 MediaMarkt(萬得城電器)建立一間試行性虛擬商店,讓消費者能通過 VR 技術來探索和購買商品。

Artec 總裁暨執行長 Artyom Yukhin 說:「Artec Leo 讓 3D 掃描作業跟拍照片一樣簡單。體積雖小、功能強大的 Jetson TX1 輕鬆就能裝入 Artec Leo,快速建立栩栩如生的模型,大幅簡化 CG 藝術師、設計師、工程師及其他 VR 作業人員的工作流程。」

liveplanet-web-image-300x300

棒球般大小的 Live Planet 攝影機搭載 Jetson TX1,
讓內容創作者可製作出具最高畫質的立體感 VR
影片,並且傳送到任何頭戴式裝置。

會中 Live Planet, Inc., 也展示了旗下的 Live Planet 攝影機如何讓使用者在任何有網路服務的地方便可直播 VR 內容。Live Planet 攝影機搭載 Jetson TX1,讓內容創作者可製作出具最高畫質的立體感 VR 影片,並且傳送到任何頭戴式裝置。

Live Planet 執行長暨創辦人 Halsey Minor 說:「Jetson TX1 視覺運算平台使得 Live Planet 的使用者能即時拼接和編碼16具攝影機的畫面,以 4K 畫質、每秒30幀的格式製作出猶如身臨其境的完整球面立體感畫面。」

手掌般大小的 Jetson 平台推動視覺和人工智慧運算的界限,讓開發者擁有超級電腦等級的運算效能。它擁有深度學習、電腦視覺、GPU 運算和圖形等最新技術,適合用於 VR 產品。

如需更多資訊,請點擊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