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人工智慧技術,在網路安全的鬥智遊戲裡獲勝

作者 Brian Caulfield

網路安全是一場貓捉老鼠的鬥智遊戲,老鼠總是佔上風的那個,原因在於新的惡意軟體都會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溜進電腦。

計算智慧專家 Eli David 想要通過人工智慧來改變這個局面。他是以色列國防產業之網路安全公司「Deep Instinct」的技術長,他將現代語音和影像辨識技術背後由 GPU 加持的深度學習,用在令人煩心的網路安全領域。

「這就跟卡通裡的湯姆貓和傑利鼠一樣,差別在於這裡是傑利鼠佔上風。」David 在 AI Podcast 廣播節目裡,對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這麼說。他說每天誕生出超過100萬個新的惡意軟體。

他一直熱愛的神經網路有機會在這場遊戲裡扳回劣勢。「我們見到深度神經網路出現革命性的變化。」David 說,認為 GPU 提高了深度神經網路的實用性。

「我們要用上24小時來訓練人工智慧神經網路,要是沒在 GPU 上運行,得花上三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訓練。」他說。

AI Podcast:人工智慧如何製造出更好喝的啤酒及更美味的巧克力

要是錯過了 AI Podcast 第八集,它精彩到值得你再聽一次:Analytical Flavor Systems 創辦人 Jason Cohen 運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協助啤酒、巧克力、葡萄酒及烈酒的業者更瞭解味道的來龍去脈。

請通過 iTunes  Google Play Music訂閱,便可在 iPhone Android 裝置上收聽AI Podcast精彩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