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深海到外星世界:Quadro GPU 再度助力每支角逐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的影片

作者 Crowd Favorite

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從1977年以來,便是頒獎典禮的重頭戲之一,不過那是指正式出現該獎項名稱的時間。其實《鐵翼雄風》(Wings)一片早在50年前也就是1927年成為最早獲得正式認可「工程效果獎」的電影。

時間快轉近一個世紀,會發現連續九年來獲得最佳視覺效果提名的每一部電影,都採用 NVIDIA Quadro GPUs 為其打造絢麗畫面。

今年入圍奧斯卡獎最佳視覺效果的電影有《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怒火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酷寶:魔弦傳說》(Kubo and the Two Strings),以及日前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特殊視覺效果獎的《與森林共舞》(The Jungle Book)。得主將於2月28日揭曉。

《與森林共舞》一片入圍今年奧斯卡獎最佳視覺效果獎。圖片提供:MPC Film。

「為了替《與森林共舞》創造出視覺上極為豐富又細膩的角色和環境,我們得開發多項頂尖技術,我們還利用 NVIDIA Quadro GPUs 的運算能力,在更短時間內製作出極為精細的場景預覽圖。」MPC Film 技術長 Damien Fagnou 說。

超越最佳視覺效果獎之處

今年奧斯卡獎也表揚了 GPU 加速渲染技術。2月11日 Chaos Group 共同創辦人 Vlado Koylazov,以其將逼真 CGI 畫面帶到電影大螢幕上的成就,獲得奧斯卡最佳科學技術成就獎。光是在2016年,Chaos Group 的 V-Ray 渲染器便為《奇異博士》、《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及《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等片創造出極為精彩的視覺效果。

使用V-Ray 3.5版外掛程式在 Autodesk 3ds Max還能將渲染速度加快七倍。

深入瞭解視覺效果藝術家如何使用 NVIDIA GPUs 來創作這些畫面。MPC 的 Fagnou 及Chaos Group 的 Blago Taskov 將在今年5月8-11日於矽谷舉行的 GPU 科技大會上,分享他們的寶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