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人工智慧如何製造出更好喝的啤酒及更美味的巧克力

作者 Brian Caulfield

不管是釀造清爽的拉格啤酒或是製作糖果,味道總會捉摸不定,而這對餐飲業來說是個頭痛的大問題。

本週的 NVIDIA AI Podcast 節目邀請到 Analytical Flavor Systems 創辦人 Jason Cohen,他運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協助啤酒、巧克力、葡萄酒及烈酒的業者更瞭解味道的來龍去脈。

「無論是在概念形成、研發階段,或者產品已經上市,都有高達 95% 的新品以夭折作收。」Cohen 對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這麼說。「原因在於那些業者無法預測消費者的喜好,未對消費者吃到的味道進行測量。」

Analytical Flavor Systems 使用有 GPU 輔助的人工智慧技術,將人們對啤酒、葡萄酒、巧克力、咖啡和烈酒等食物的味覺轉換成數據資料,讓這些公司運用這些資料製作出味道更穩定(也更美味)的產品。

過往資料導向的公司才會使用這些數據,如今它對食品業者也同樣重要。「餐飲業者不清楚消費者的喜好,而消費者的飲食喜好也一直在變。」Cohen 說。

 

個案研討:IPA(印度淡色艾爾啤酒)如何擊敗大型酒廠

餐飲業者若能掌握消費者的口味喜好,便能預測(和搶先處理)重大轉變,像是以前沒什麼人喝的苦味啤酒,也就是 IPA印度淡色爾啤酒)開始大為風行。

「回想一下,十年前根本沒人在喝 IPA,市場並不喜歡 IPA 的口感,一時間全球啤酒市場的喜好改變了,IPA 從甚至佔不到全球啤酒銷量 1% 的小角色,一躍成為人氣高漲的口味。」Cohen 說。

Gastrograph2

咖啡、茶,還是資料? 智慧型手機上的一款 app 讓飲酒人士輕鬆記錄品酩心得。

結果:某些全球大型啤酒廠錯失成為 IPA 啤酒市場龍頭的機會,反而拱手讓給精釀啤酒業者。

「擁有預測消費者喜好的能力,可以誕生出成功且人人皆覺美味的新產品。」Cohen 說。

在 iTunesGoogle Play MusicPodbayOvercast 或 Soundcloud 可收聽本週 AI Podcast 完整節目內容。

 

人類偏見如何錯誤引導人工智慧(以及人工智慧如何協助我們減少偏見)

要是錯過了 AI Podcast 第七集,它精彩到值得你再聽一次:自動寫作軟體開發公司 Narrative Science 的首席科學家 Kris Hammond 說明我們的偏見會潛入我們建立的人工智慧系統,以及總有一天人工智慧會協助我們通過認知上的盲點。

請通過 iTunes  Google Play Music 訂閱,便可在 iPhone Android 裝置上收聽 AI Podcast 精彩節目。

listen-in-google-ply

圖片提供: Quinn Dombrows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