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真的還是畫出來的:在 SOLIDWORKS World 走進未來的沉浸式設計

作者 Crowd Favorite

最新的 Pascal 架構 Quadro GPU 成為 3D CADVR、模擬和設計工作流程的得力助手。

深度學習、照相寫實主義與虛擬實境,以及隨之而來的龐大資料,對於工程和設計工作流程來說是一大阻礙。

我們將展示 SOLIDWORKS 等電腦輔助工程和設計工具,在搭配最新的 Pascal 架構 Quadro GPU 之際,會與這些專業人士擦撞出什麼新的火花。

你可以在洛杉磯會展中心舉行的 SOLIDWORKS World 2017一探究竟。

隨處可見的虛擬實境技術

走進 NVIDIA 展位(編號#628)裡由 PGO Automobiles 一手打造的虛擬跑車模型,體驗電腦輔助設計工具開創出的 VR 未來發展趨勢。兩張具備 VR Ready 能力的 Quadro P4000 顯示卡讓觀看者置身於使用 SOLIDWORKS 設計出、由三千萬個多邊形組成的虛擬車輛中。你可以在此繪製、註釋和執行動態切割和爆炸,所有工程設計資料都能隨你使用。

SOLIDWORKS-World-2017

SOLIDWORKS World 2017 的與會者可以通過虛擬實境技術,進入 PGO Automobile 設計出的模型。

PGO 還在 SOLIDWORKS Visualize 裡搭配 NVIDIA Iray,為獨家設計的跑車原型進行渲染作業。

SOLIDWORKS 的研發團隊早就在其展示項目裡納入同樣技術,以提供不同體驗樂趣。在SOLIDWORKS 展位裡可以使用兩張 Quadro P6000 GPU 顯示卡及 VR SLI,在 VR 環境裡試駕各車款模型,或是載入你自己設計的模型。

在 Freight Farms 展位(編號#823)裡,提供兩種方式去探索這家新創公司所提出的自給自足作物生長生態系統貨櫃。一是實體自動化水耕法農田,即在一只貨櫃內具備各種工具、氣候調節技術和植物生長設備,只需極少水量便可達到高產量的目標。

或是戴上頭戴式裝置,在虛擬實境技術的協助下瞭解在建造實體原型前,如何在設計階段裡進行驗證,以及研究更佳的空間關係。整個設計階段皆使用 SOLIDWORKS,另有兩張使用 VR SLI 配置的 Quadro P6000 GPU 顯示卡及 HTC Vive 的加持,以便快速建立 VR 農場演示內容數位原型。

在 SOLIDWORKS 的展位裡,還能見到由渲染技術製作出的逼真全景圖片所打造出的 VR 環境。使用 HTC Vive 或 Google Daydream,便可在停滿各種車輛的停車場裡走動,或是置身於有著動態照明設定的豪華噴射客機裡。

solid-works

在由渲染技術製作出的逼真全景圖片所打造出的 VR 環境裡,展示動態照明技術。

全球 3D 體驗解決方案廠商 Dassault Systèmes 的 SOLIDWORKS 策略與社群部門副總裁 Suchit Jain 在今早的主題演講裡,強調該公司對新興技術的承諾,以促進設計產業的日後發展。

Jain 說:「SOLIDWORKS 加上我們其它合作夥伴,不斷推動設計領域的發展腳步,包括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等技術。這些技術和創新項目有助於將 3D 設計帶入實體環境。我們與 NVIDIA、HTC 和 Lenovo 合作,將 AR/VR 帶給 SOLIDWORKS 的用戶。」

 

照相寫實主義讓畫面栩栩如生

工程師和設計師無力承擔任何風險得。他們必須精準預測手上的案子或產品最終呈現的樣貌。我們將以在搭載 Quadro P5000 顯示卡之 Lenovo P71 行動工作站上,使用 SOLIDWORKS Visualize 製作出的 3D 模型,跟放在它旁邊一具實際的 EuroCave 葡萄酒櫃進行比較,讓你瞭解照相寫實主義能夠創造出的逼真程度。

就算貼近觀看,你還是會問「這到底是真的還是畫出來的?」,可能得拿瓶酒才會得到正確答案。

 

雙重用途:新的 Quadro GP100 顯示卡可進行設計和模擬作業

在產品開發過程裡將概念化為實際,需要製造出與最終成品在外型和功能上完全一致的虛擬原型。

工作站裡只有一張顯示卡,即可查看引擎的 CAD 模型來瞭解如何執行各種工作流程,包括使用照相寫實主義製作出的 3D CAD 設計圖、模擬模型預處理、運算和模擬後處理。

我們會在搭載全新 Quadro GP100 的工作站上展示這些工作流程,內建的 16GB HBM2 高頻寬記憶體讓它擁有無與倫比的兩倍精度工作表現。

ten-tech-llc

Abaqus/CAE 模型圖片提供:TEN TECH LLC。

在 Boxx、Dell、HP、Lenovo、MSI、Optis 及 Puget Systems 這些 OEM 廠商及合作夥伴的展位裡,展出更多 NVIDIA Quadro Pascal 架構 GPU 用於模擬、渲染和 VR 等方面的精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