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癌症日:對抗癌症的三種方法

作者 Tonie Hansen

你的母親、同事,或許是你的孩子,我們都知道大家都有罹患癌症的機會,甚至是你也有可能。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指出,有四成的美國人未來將診斷出得到癌症。

對抗癌症一事已經成為全球大事,然而對 NVIDIA 的每位員工來說,這是個人分內的事,從製作糕餅進行義賣,到為專注於癌症研究的非營利機構進行募款,以支持這個世上最有希望的癌症研究活動,在方方面面都投入心力。

三大重點:

1.    Cancer Moonshot — 11月時我們宣布與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美國能源部及多家國家級實驗室合作,加快癌症研究的速度。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6年在他的國情咨文裡宣布這項稱為「Cancer Moonshot」的計畫,目標期許要五年內讓癌症防治及診斷方面獲得十年的進展。研究工作包括建立一套稱為CANDLE(癌症分散式學習環境)的人工智慧架構,提供一個共同探索平台,利用人工智慧的力量來對抗癌症。CANDLE 將成為開創先河的人工智慧架構,改變我們瞭解癌症的方式,更為全球各地的資料科學家提供對抗癌症的強大利器。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介紹 CANDLE 架構如何運用人工智慧來對抗癌症。

2.     人工智慧迎戰大挑戰— 我們與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員合作接下這份「巨大的挑戰」,藉由企圖心十足、能夠改變全局的作為,將最新科技用在打擊癌症上。一月份的 Data Science Bowl 活動將讓各研究團隊相互競爭,開發出能偵測出肺部癌症病灶的全新人工智慧演算法。我們也與凱斯西儲大學、哈佛、史丹福及麻省總醫院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合作,將 GPU 驅動的人工智慧技術用在對抗乳癌上。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健康資料科學研究所使用有 GPU 助力的 Titan 超級電腦(世上運算速度最快的超級電腦之一),加快收集和散布癌症統計數據的速度,研究人員便可更快找出人口特徵與癌症病患死亡率之間的關係。

3.   Compute the Cure — 由員工帶領的 NVIDIA 基金會自2011年起已投入300萬美元,促進癌症研究與照護的發展,包括每年發出20萬美元 Compute the Cure 獎助金給使用 GPU 加快癌症診斷、治療及藥物設計速度的研究人員,也頒發四份五萬美元 Compute the Cure 癌症照護獎助金給全球照護和支持癌症患者的非營利組織。我們最新的獎助金提供給肯亞一處放射線治療單位、在美國以音樂治療兒童患者、在印度支持疼痛紓解與臨終照護,以及資助成立 #KnowYourLemons 全球乳癌認知計畫。

如果你也是對抗癌症的一份子,我們想要讓你知道,通過明天的世界癌症日,無論我們提供最棒的工具給全球領尖研究人員,或是在我們全球各處的辦公室舉辦慈善步行募款或抽獎活動,我們每天也與你一同並肩對抗癌症。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介紹 CANDLE 架構如何運用人工智慧來對抗癌症。

各階層的 NVIDIA 員工參與對抗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