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助 Quadro Pascal,日舞影展以虛擬實境技術真實呈現亞馬遜雨林的面貌

作者 Crowd Favorite

2016年日舞影展以首支讓觀眾們驚艷不已的虛擬實境(VR)紀錄片《Giant》製作團隊,帶著另一支出色的作品,再次參加日舞影展的「新前線」(New Frontier)單元。

Giant》讓觀眾們體驗到身陷戰場是什麼感受,而當中的互動元素更是讓觀眾們驚呼連連。

1月20日,《Tree》一片通過每年在猶他州帕克市舉辦的日舞影展,正式與觀眾們見面,Winslow Turner Porter III 與 Milica Zec 藉由採用 Pascal 架構的 Quadro GPUs,以刻骨銘心又史無前例的方式,呈現人類破壞自然及人類以外動植物的情況。運用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技術,檢視地球群體生活之三部曲的第二部影片。

Porter 說:「體驗對於態度有著強烈的影響力,體驗的內容愈是真實,就更能影響觀眾採取行動。我們使用 NVIDIA Quadro 專業顯示卡,在零延遲的情況下呈現最寫實的畫面,讓觀眾們置身其中,相信眼前見到的一切。」

置身在雨林裡

戴好 VR 頭戴裝置後,觀眾們入座一個全然漆黑的環境裡,看來是身在土壤裡,後來發現他們化身為一顆虛擬種子。觀眾們使用手中的 VR 控制器,開始破土而出、成長茁壯。耳中傳來雨林的聲音,授粉的蜜蜂和振翅飛翔的鳥兒掠過他們身旁,猴子們則是在他們的枝椏上擺盪著。

隨著觀眾們欣賞美麗景色的同時,所有四周的動物們對於遠方即將到來的威脅提高了警覺。不久後地平線上飄出了縷縷火煙,距離愈來愈近,隨即籠罩了整片天空。在觀眾們重新凝聚視線後,發現自己看到整個生態體系陷入一場森林大火中。

即時體驗這種互動式 VR 內容至關重要。

「我們保證在 Epic Unreal 影片遊戲引擎裡有達到每秒90幀以上的影格率,讓伴隨著雨林裡這棵樹經歷旅程的觀眾們,享受舒適又引人入勝的體驗。」Porter 說。「全新的 Pascal 架構 Quadro GPU 能比其它顯示卡呈現更多像素,讓我們能打造一個更逼真寫實的雨林環境,各種視覺和聲音效果使得觀眾們覺得身歷其境。」

日舞影展使用 HP Z840 工作站來播放《Tree》VR 影片,每台工作站配置一張 Quadro P6000 顯示卡 和 Oculus HMD。1月20日起,請親臨日舞影展的「新前線」VR 影片項目,實際體驗其中的精彩內容。1月27日上午10點,在 Oculus House(地址為 201 Heber Ave.)舉行的爐邊談話活動(在報名),將透露更多創作 VR 紀錄片及製作《Tree》一片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