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匹敵的自駕車技術展示:這條路通往一杯忘不了的咖啡

作者 Danny Shapiro

CES展覽上曾經出現過自駕車,但是沒有任何一台能像NVIDIA推出的自駕車如此吸睛,連名字都喚作如此親切的BB8。

將近3,000名聽眾蒞臨我們的開幕專題演講,在一段驚人的影片中一窺BB8的風采,影片中BB8配備了NVIDIA的DRIVE PX 2 AI自動駕駛電腦

這段示範影片相當特別,紀錄了駕駛者開著BB8去買星巴克咖啡的一段小旅程。BB8能夠理解駕駛者的自然語言指令,並與之互動,同時也能夠分辨燈號、交通號誌且通過十字路口。然後充滿自信地開上高速公路,最後在駕駛者的要求下,將操控的主控權還給駕駛人。

CES 2017的4天展期中也可以看到BB8自駕車的現場展示。會場設置在拉斯維加斯活動中心的北館前,不過此次的展示,沒人會坐在方向盤前操控,只有讓乘客坐在後座中體驗。

在展示現場,BB8將會在一條蜿蜒的沙地上行走,行經約莫家中後院大小的人工草皮,加上許多假的造景,模擬出一條充滿了不同材質路面,以及障礙物的道路。有些地方畫上了車道指示線,有些地方則沒有,就像我們平常在外面所行駛的道路一樣。還準備了一個大型可移動的障礙物,上面有會閃爍的箭頭標誌,當我們將障礙物置放於預設的行經路段時,BB8會很自然地選擇繞道。

這個展示突顯了AI人工智慧的力量,或者也可以說是深度學習技術的功勞。這台示範車配備了NVIDIA的DRIVE PX 2 AI自動駕駛電腦,加上NVIDIA的DriveWorks技術,以及歷經18個月設計開發出的PilotNet深度神經網絡學習樹,BB8終於得以靠著自己的力量,安全地行使在複雜而變動的環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