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奧迪到 ZF:底特律車展絕不可錯過四件採用 NVIDIA 技術的事情

作者 Danny Shapiro

自動化、娛樂與車載技術是今年北美國際車展(NAIAS,又稱為底特律車展)的三大話題,跟剛結束的消費電子展愈來愈相像。

尖端技術與閃亮的金屬片兩相結合,打造出引人入勝的場面。要是你人在「美國的回歸之城」(指底特律),車展將從2017年1月14日起開放大眾參觀。我們搶先帶各位一窺究竟,如果你想找點刺激的,別錯過奧迪、賓士、Volvo 及 ZF 等業者的展位。

以下細說分明。

奧迪汽車

audi-exterior-web-nvidia-detroit-auto-show全新 Audi Q8 的外型超好看…

奧迪發表三款新車,包括新一代的 SQ5 運動 SUV 休旅車、A5/S5 Cabriolet 及眾所矚目 Q8 概念 SUV 休旅車,前兩款使用 NVIDIA 技術打造虛擬駕駛艙,將駕駛人所需的一切資訊集中在方向盤後方這裡。

重點:全球首度亮相、車身採用孟買藍烤漆的 Q8 概念大型豪華 SUV 休旅車,擁有雙門轎跑的典雅感與 SUV 休旅車的功能性。而讓我們心跳加速的是車內集合了多項尖端技術。

... and out.內部的尖端技術也毫不遜色,有三面採用 NVIDIA 技術的螢幕。

Q8 的駕駛座有著三面螢幕,分別是一具多媒體觸控螢幕,以及儀表板中央的氣候調節螢幕,而駕駛人直接面對的是採用智慧擴增實境技術的第二代虛擬駕駛艙(Virtual Cockpit)系統。這三面螢幕皆搭載 NVIDIA 的技術,提供極為精準又流暢的視覺畫面。

推出 Q8 的量產版之際,還會搭載奧迪在 NVIDIA 協助下開發出的中央駕駛輔助控制系統 zFAS,擁有第三級自動駕駛能力。預定今年底上市的2018 A8,會是首款使用這項技術的車輛。

奧迪汽車美洲區總裁 Scott Keogh 說這款車不只好看,還是奧迪努力發展「第25個小時」的部分作為,讓將時間交還給通勤者,將奧迪的車變成時光機。

賓士汽車

賓士概念車 EQ。

重點是首見於2016巴黎車展的賓士概念車 EQ,讓我們瞭解下一代 EV 的發展方向。

進入這部橫衝直撞的 SUV 休旅車,會看見一面巨大的24吋 TFT HD 螢幕,顯示駕駛人所需的各種資訊。這個採用 NVIDIA 技術的駕駛導向駕駛艙螢幕,跟目前量產車採用或是你曾在其它車內見過的系統截然不同。

這部車展現了 Daimler AG 執行長 Dr. Dieter Zetsche(人稱「Dr. Z」)所說賓士汽車著重的「連網、自動駕駛、分享與電動」四大要素,那股思潮引領賓士汽車投資百億歐元發展電動車,包括充電站基礎建設、開發電池及2025年前推出十款純電動車。

賓士汽車上週在 CES 展中宣布,將在接下來12個月裡推出一款採用 NVIDIA 技術的車型,請拭目以待

Volvo 汽車

Hain 一家人領取Volvo「Drive Me」計畫所安排的首輛 XC90 SUV 休旅車。

自動駕駛車從未來感十足的作品中,一躍成為以家庭為中心的產品。在 NAIAS 記者會中,Volvo 汽車集團總裁暨執行長 Mr. Håkan Samuelsson 邀請 Hain 一家人上台領取Volvo「Drive Me」計畫所安排的首輛 XC90 SUV 休旅車。

這項於2016年宣布的計畫,將提供100輛 XC90 SUV 休旅車給客戶,以深入瞭解人類開著自動駕駛車的喜好程度。正是我們的 DRIVE PX 2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駕駛著這些車。

Volvo 企圖藉由科技提高行車安全性、永續性和便利性。Samuelsson 說:「Volvo Cars 採取與眾不同的作法,我們的重心始終都放在人的身上,讓人們過著更輕鬆的生活。」

我們的部落格曾深入介紹過 Volvo 的 Drive Me 計畫如何使用 DRIVE PX 2。

ZF

展示中:ZF ProAI 自動駕助系統。

或許自動駕駛車會變得隨處可見,原因是出在全球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之一的 ZF 身上。

ZF 展示與 NVIDIA 在 CES 展其間共同宣布的 ZF ProAI 自動駕駛系統。ZF ProAI 以 NVIDIA DRIVE PX 2 AI 運算平台為基礎,將成為首個對自動駕駛車生產業者端出的第一層量產系統。

預定的使用對象有客車、卡車、推高機和工業材料搬運車輛,看來未來有著無窮的發展潛力。

本週未底特律車展將開放大眾參觀,122日為展期最後一天。如需更多資訊及線上購票,請至 https://naia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