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車用電腦在CES展場吸引眾多人潮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在這兒,滿滿的都是跟車界有關的人潮,有的是愛車一族,有的則是打造汽車的背後那群人。

如果您走進我們在拉斯維加斯2017 國際消費電子展的展位,您會發現有許多對車輛學有專精的人們聚集於此,他們對製造房車、卡車以及其他種類的交通工具都相當熟悉。

當然,這已經不是秘密,CES儼然成為觀望未來車用科技的主要展覽。CES北館滿滿的都是汽車製造商,還有提供車用科技的那些公司。

也許這就是為何,想要排開一群盯著玻璃櫃的人們,直搗黃龍瞄一眼NVIDIA DRIVE PX AI車用電腦幾乎是不可能。這些人爭相觀看大螢幕上NVIDIA推出的自駕車BB8是如何駕動,還有AI人工智慧副駕的演示,AI副駕演示將能夠幫助您的車更了解駕駛人,並且車輛也更能了解自身的周圍環境。

這些車界人士不只是感到驚豔,他們也感到好奇。看到任何NVIDIA的員工,就抓住不放不斷地詢問問題,拿著筆電不停做筆記。

這些人有的是汽車製造商,有的是汽車業新創公司,還有保險公司,以及汽車產業一級供應商。他們求知若渴,有著記者追根究底的精神,問得鉅細靡遺。

部分的車界人士私底下悄悄承認,他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把自己的方向盤拱手讓給機器人。「我準備好了。」一位來自知名英國奢華車商的工程師,帶著微笑點點頭承認,自己也想要一台能夠自動駕駛的車輛。

「下一世代的車輛安全,將會以這個科技做為基礎,這可以說是大家都會同意的事實。」Michael Palmer如此評估我們的DRIVE PX 2 AI車用電腦。他是卡車車隊管理系統公司Peloton Technology的研究主管,該公司位於加州的山景城。

然而,讓我們真正感到驚訝的,是這些最了解車界狀況的專業人士,居然已經準備好迎接自動駕駛車輛了。當我們訪問一位工程師,探知他是否會想購買一台自駕車,他說:「這是個很弔詭的問題…,我住在洛杉磯,我很喜愛開車這件事,但是只有在凌晨兩點鐘(路上人煙稀少的時段)。」

那麼其他的時間呢?他想要把交通壅塞繁忙時段的都會區駕駛任務,交付給我們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