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 推出 ProAI,適合所有車輛的可量產 DRIVE PX 2 自駕系統

作者 Danny Shapiro

ZF 采埃孚傳動科技是數一數二的汽車行業領導者,今日發佈其最新的 ZF ProAI 自動駕駛系統。此系統採用 NVIDIA DRIVE PX 2 AI 車用電腦,適合一般車輛、卡車及廠房運輸車輛等應用。

ZF 公司的 CEO Stefan Sommer 在本周三的一場 CES 記者會中,為大家簡報該公司與 NVIDIA 的合作成果,試圖讓自動化與自動駕駛系統超越自駕車輛等級。

ZF ProAI 隆重登場

總部位於德國的 ZF,是首間將 DRIVE PX 2 AI Computing 平台投注量產的一級(tier 1)供應商。採用 DRIVE PX 2 AutoCruise 自動巡航設定,只需要單一 Parker SoC 晶片,ZF ProAI 即可用於設計自駕車輛,從一般房車、卡車到叉車及材料運輸車等商業應用。

在 ZF 的活動中,NVIDIA 車用部門的副總裁暨總經理 Rob Csongor,也說明 NVIDIA 如何將深度學習技術,意即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更廣泛的各類產業中。

「關於人工智慧的種種言論並非誇大其詞,這項科技將會引發下一波工業革命。」Csongor 說道。

他也提到在交通運輸應用中,AI 可以保證降低車禍意外以及塞車現象:「這些都是交通產業中最重大的問題。」

ZF ProAI 能夠處理從多個攝影機拍攝回來的影像,加上光學雷達(lidar)、雷達及超音波探測器收集的資料,進行所謂感測器融合的工作。這將使得各種不同車輛,無論是卡車、叉車,或是通勤巴士,皆能描繪出 360 度的全面視角,將自身定位於高解析度的地圖中,在繁忙的交通中找到最安全的道路。

這個以 DRIVE PX 2 為基礎的平台也會容納 V2X 應用,讓車輛能夠彼此溝通,了解周遭環境。

ZF ProAI 能夠讓整個車隊實施群集智能(swarm intelligence),讓車輛之間可以分享資訊,讓安全駕駛的學習過程比任何單一車輛,或是單一駕駛,還要來得更有效率。

欲了解更多關於 ZF ProAI 以及 NVIDIA DRIVE PX 2 AutoCruise 自動巡航等技術,請見:ZF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