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Inspire讓工作和玩樂合而為一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千萬別擋著NVIDIA創辦人Chris Malachowsky 喝他早上的咖啡!

有700多名志工,在周五的早晨聚集於加州聖荷西的Oak Grove高中, 準備整頓美化校園。當Chris Malachowsky抵達現場時,他發現自己在寒冷的12月早晨,居然和熱呼呼的咖啡隔著一條長長的人龍。


一名志工在為設計模板上顏料。

「這簡直是超殘酷的。」Malachowsky 不禁向眾人傾訴喝不到咖啡的痛苦。

其實,熱咖啡事小,能有與朋友及同僚交流的機會,讓NVIDIA這個每年一度的公益活動,慢慢發展成超過1,650名志工參與的事情才是重要的。這些志工來自NVIDIA公司、我們的合作夥伴以及鄰近的社區民眾,不分彼此共同拾起刷子、鶴嘴鉗等工具,攜手合作奮鬥完成計畫。

Project Inspire這個活動已經舉辦了十年,對社區發展投注超過$660萬金額。NVIDIA的員工及親友,還有社區民眾皆志願參與,投入超過62,500小時服務時數,在舊金山灣區接觸超過7,500名學生。

這些數字發酵演變,這次終於在Oak Grove高中進行了48小時的藝術馬拉松活動。團隊在校園內彩繪壁畫、創作吸睛的戶外雕塑、打造野餐桌、長椅、甚至是大型的木製疊疊樂(Jenga)和連連看(Connect Four)遊具等。


Project Inspire團隊正在進行整地計畫。

剛上蠟的地板、油漆、以及美味的海鮮飯

在學校體育館內,球鞋在剛上蠟的地板磨擦的吱吱聲不絕於耳,十多位NVIDIA員工在梯子上休憩,或者隨手拿著油漆滾筒在看台區上站著。這些人心中只有一個重要任務:用藍色和黃色油漆點亮這所學校。

「這裡聞起來簡直就像我讀高中時的體育場。」Amanda Eisenberg懷想起自己在聖荷西東邊的母校,手上不忘幫她財務部的同事T.J. Joshi扶穩階梯,繼續說道:「看起來也跟我高中的體育館很像,只不過我母校的顏色是紅和黑。」

新鮮油漆的微微酸味並不是空氣中唯一的味道,還有點鹹鹹的、煙燻的西班牙海鮮飯香氣。

在學校的足球場邊,一群廚師正在攪拌著成堆飄著蒜香味的米飯,堆疊在八個有如貨櫃卡車輪胎大的平底鍋中。David Brissenden說明著,香氣四溢的菜單裡面有:歐芹、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等各式香草,混雜著自製香腸和雞肉,在現場的大型慢燻烤爐中兀自生香。

. . . 還有松樹的味道

西班牙海鮮飯則是供給這些志工午膳中的主角,散發令人食指大動的氣味,尤其是對那些不遠處,正辛勞工作在為學校製作長椅的志工們來說。這裡有Marcos Peixoto、Sudeep Sabnis、Markus Weber等人,正蹲著在堆疊木板,空氣中瀰漫著松樹濃郁的味道。


Project Inspire計畫的一部分是製作長椅。

Sabnis是一位GPU軟體工程師,精準地為長螺絲鑽孔,Peixoto和Weber負責支撐著木板維持平衡。

這是他們第一次親手製作長椅,但這並不重要。

「這就像是在組裝一個工業級的Ikea家具。」雲端服務的客戶經理Peixoto說著:「有長長一張組裝說明書。」

DGX-1 AI 超級電腦的客戶經理Weber則說道:「有時候鍛練一下體能也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