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深度學習的下一步是?

作者 Brian Caulfield

人工智慧領域的代表性人物 Bryan Catanzaro 說,有一天大家會明白人工智慧這項技術無所不在,不過我們幾乎察覺不到它的存在。

NVIDIA 應用深度學習研究部門主管 Catanzaro 在本週的 AI Podcast 節目裡,對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這麼說「人工智慧不斷精進,變得愈來愈好,最後沒入背景裡,它的運作表現是如此出色,完美到讓你不會注意它,那才是真正落實這項技術的時刻。」

在人工智慧領域剛發展之際,Bryan 便開始接觸;或者像是 Michael 說的「大概跟這項技術真正發揮長處一樣久」。從他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獲得博士學位開始,到他在 NVIDIA 及百度任職(他在百度所加入的研究團隊,於深度學習領域創下多項突破性發考),然後又回到 NVIDIA。

他說在這一路上見到深度學習技術創下多項傑出表現,比他五年前所預料的程度還要更深遠。影像辨識便是其中一項重大成就,每天有數億人使用內建在照片分享服務裡精密的臉孔辨識功能。

「目前電腦辨識影像內物體的能力,的確比人類還要好。」Bryan 說。

他說日後還有更多發展,隨著全球資料量的增長,有更強大 GPUs 當靠山的深度學習只會變得更有用處。

「有很多問題適合以這種方式來解決,你手邊有著大量加上標籤的例子,而你也想要有套系統學習這些輸入的項目具備哪些意義。」Bryan 說。

收聽本週的 AI Podcast 完整內容。

要是錯過了上週的 podcast,它絕對值得你細心收聽:來自 NVIDIA 才華洋溢的 Will Ramey,清楚地介紹了深度學習的概念與推動這個領域向前發展的重要概念

最後,別錯過下週的 podcast,我們將介紹如何利用深度學習技術來完成某些令人驚訝的 DIY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