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將出席下週的 Gartner 資料中心會議

作者 Christina Olmsted

有 GPU 加快處理資料速度的資料中心肯定是一大競爭優勢,NVIDIA 的 Jim McHugh 下週將出席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Gartner 資料中心、基礎架構與營運管理會議,準備對眾多出席嘉賓們介紹相關重點。

擔任 NVIDIA 企業產品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的 McHugh,將說明 GPU 如何能將資料處理和分析速度較傳統運算方式增快10到100倍,以及在減少40倍基礎架構數量的情況下,又能呈現百倍資料量的原因。

這些能力可在金融服務、資訊科技、製造、零售、政府與醫療保健等領域裡,利用 GPU 推動的人工智慧蓬勃發展這項優勢,帶動貴公司業務快速成長。

GPU 大幅加快了在部分世上最高速、最有效率的超級電腦上進行研究的腳步,這些應用領域雖源自於高性能運算,卻很快成為市場採用的主流技術。

在前幾個月裡,顯然我們來到了勝敗的轉捩點,Google微軟和 Amazon 紛紛推出利用 GPU 加速運算技術的網路服務,讓他們的企業用戶可隨時鑽研各項數據,部分全球大型企業也採用 GPU 和人工智慧技術,將大數據轉化成在商業上代表的寶貴意義,像是:

  • 企業軟體大廠 SAP 的德國和以色列辦公室,現採用有著 GPU 輔助的 DGX-1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為 SAP 的32萬名客戶打算機器學習解決方案。
  • 日本工業機器人大廠發那科株式會社(FANUC Corporation)使用 GPU 來提高機器人的生產力,以及將新的功能派送給遍布全球的自動化工廠。
  • 荷蘭地圖繪製與導航集團 TomTom 使用人工智慧技術,為自動駕駛車輛開發雲端到車輛的地圖繪製系統。

還有更多廠商正在加入這個陣容。

Graphistry、Kinetica 與 MapD 等公司推出的 app,將 GPU 加速運算能力用在解決世上最棘手的商業問題上,也是讓企業開始採用 GPU 和人工智慧技術的部分原因。這些 app 和採用的業者也在陸續增加中。

如果你有參加本週的 Gartner 會議,又想獲得更多資訊,千萬別錯過 Jim 的座談會,時間是12月6日週二上午 11:15,地點在二樓的 Titan 2304。

不管你是否有參加本週的活動,都可以在推特上追蹤「@NVIDIADC」(過去是 @NvidiaTesla)來取得我們最新關於資料中心的資訊。企業及 HPC 資料中心使用 GPU 的情況日漸普遍,NVIDIA 新的推特官方帳號將報導更多資料中心領域的消息。

圖片提供:Patrick Pelster保留部分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