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al ray 的Maya版現在更快、更好用 — 而且還直接從 NVIDIA 免費下載。

作者 Phil Carmack

Autodesk Maya 的使用者一直以來都靠著 NVIDIA mental ray 渲染器來產生電影畫質般的效果。自11月30日起可以直接從 NVIDIA 免費下載 mental ray 的Maya 版。

藝術家們可以運用機器內有支援的處理器,在 Maya 裡使用 mental ray 來創作場景及透過任何解析度來渲染單一畫幀。NVIDIA mental ray 可追溯相容於Maya 早期版本創作出的場景檔案,也能輸出 .mi 檔案以投入製作流程裡。

只需要針對製作渲染取得 mental ray 的授權,大專院校可免費取得,而商業用途也只要付每部機器一年65美元的些許費用。


Amaru Zeas 公司使用 NVIDIA mental ray 渲染出的《Desolation》作品。

二月份開始,超過一千個測試網站都在用力發揮mental ray 的Maya 版處理速度更快也更好用的功能,像是在互動式 Maya 視埠裡的終幀渲染(final-frame rendering)、漸進式渲染、支援 MDL 材質及全新的全域照明(GI-Next)。

讓大家目不暇給的重點:NVIDIA Quadro P6000 繪圖卡搭配一個14核心的 CPU,讓經過 GPU 加速的 GI-Next 可以將原本一小時的渲染作業,縮短到喝杯咖啡的五分鐘時間。

NVIDIA 將提供最新的 mental ray 和工作流程增強內容給 Maya 的多個版本使用,從 Windows、Linux 及 MacOS 平台上的 Maya 2016 和 2017 兩個版本開始。

NVIDIA 提供彈性的 mental ray 授權,包括以機器為基礎的年度訂購,可搭配任何機器上的製作渲染和作業系統。製作渲染選項包括在 Maya 內作業時的序列渲染、非在 Maya 內作業時執行 Maya 更新檔或 Maya headless,或是在無 Maya 的情況下使用 mental ray standalone或satellite模式。

浮動授權為 $295 美元或五份授權 $995 美元,系統內含一份專業 NVIDIA GPU qualify,特價 $95 美元或五份授權 $325 美元。從 Autodesk 單買 mental ray 的客戶,其訂閱內容將免費配合 NVIDIA 的授權。

提供更多相關資訊。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Autodesk University 會場 NVIDIA 展位(編號#1430)裡,可以看到更多 mental ray for Maya 的演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