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兩個讚:李安新片使用超高的 120fps 幀率進行拍攝

作者 Gary Rainville

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所採用的拍攝技術,超乎電影迷們過去的觀影經歷。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一片運用了 3D、4K 及 120fps 超高幀率等技術,讓李安這位曾榮獲兩座奧斯卡金獎的導演,成為當前電影界最大膽的導演之一。

在11月11日開始的美國退伍軍人節週末上映的該片,改編自班.方登(Ben Fountain)的小說《半場無戰事》,描述伊拉克戰爭英雄們回到美國,只為了在歌舞昇平的比賽半場時段接受英雄表揚。跟李安的另一部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樣,《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也在製作階段使用 NVIDIA 的 GPU 來獲得最佳成果,加快這項業界首創的技術工作流程作業速度。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 3D 視覺成就頗受好評,李安的新作又更往前邁進了一大步,超越當前多數電影院的放映能力。

電影業界拍攝劇情片的標準幀率是 24 fps,而使用 120fps 立體聲格式進行拍攝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一片,產生出較傳統劇情片多出十倍的資料量。擔任本片攝影導演的 John Toll(《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紅色警戒》兩片攝影師)使用兩具 Sony F65 攝影機來拍攝立體聲影片內容。現場確認系統、視覺效果、調色、合成及最終潤飾工作流程都用上了 NVIDIA GPU。

該片在商業放映方面將採用多種 2D 及 3D 格式,不過得前往配置有 Christie TruLife 放映系統的戲院,才能真正欣賞到李安所設想的精彩畫面。歸功於其獨有的每秒 1.2 gigapixel 浮點運算架構,這是世上唯一能播放如此 3D 立體高幀率及解析度的系統。

如需更多資訊,請見我們的個案研討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