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雲端 GPU 加速虛擬機器正式上線

作者 Jim McHugh

微軟的雲端 Azure N 系列虛擬機器開放試用四個月後,吸引了數千名的客戶,而如今這款 GPU 加速虛擬機器將正式上線,開放給更多客戶使用。

美國中南部、美國東部、歐洲西部及東南亞地區的各企業,12月起將可使用這款運用尖端技術的 N 系列虛擬機器。此一推展項目是微軟與 NVIDIA 的長期合作計畫之一,目的在協助各企業享受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所帶來的好處。

N 系列虛擬機器(又稱為 NC 系列)專為需要大量運算資源的應用量身打造,它使用我們的 Tesla K80 GPUs 和 CUDA 來執行深度學習、即時數據分析、高性能運算模擬和 DNA 定序等應用項目。

微軟表示到目前為止,Azure 雲端環境裡搭配 GPU 的加速虛擬機器在試用期間獲得客戶的熱烈迴響。對許多企業來說,GPU 加速機器的表現改變了遊戲規則。

GPU 加快了深度學習分析財務數據的速度

在試用的企業裡,Noonum 便對 GPU 加速機器的表現感到相當滿意。這是一家使用深度神經網路,將避險基金和大型投資公司使用的精密財務分析工具,帶給小規模機構投資者和投顧公司使用的新創公司。


虛擬機器使用我們的Tesla K80
GPUs和CUDA來執行需要大量運算資源的作業。

「Azure 的 GPUs 對我們的資料工作流程來說是個好幫手。」Noonum 創辦人暨執行長 Shankar Vaidyanathan 說。

每天金融市場休市後,Noonum 便下載數百個經濟指標的資料並投入其深度神經網路內,分析和預測數據對全體 S&P 500 股票的影響性。

「我們得在東岸客戶隔天一早醒來前,使用新的數據來訓練這些神經網路,而 Azure 的 GPU 讓我們能做到那一點。」Vaidyanathan 說。 Noonum 使用搭載 NVIDIA Tesla K80 GPUs 的 N 系列虛擬機器,將機器的訓練時間縮短一半,確保準時將預測內容送給客戶。

GPUs 用於即時搜尋廣播內容

AudioBurst 是另一家試用 Azure N 系列虛擬機器的客戶,提供搜尋、分享和整合來自廣播和線上影片等廣播媒體之聲音片段的服務。這家公司使用自然語言理解和一種需要大量運算過程的自動語音辨識(ASR),即時建立語音文字稿,如此便可加入索引內容。

「在未使用 GPU 的伺服器上,只能運行一條視訊流,即時進行 ASR 文字轉寫的工作。」AudioBurst 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 Gal Klein 說。

在改用 Azure 雲端環境 N 系列虛擬機器前,AudioBurst 可以同時轉寫八個直播廣播內容;而在改用 Azure 雲端環境裡的 Tesla K80s 後,他們可以同時處理四倍以上的轉寫量。

Klein 說:「對於 AudioBurst 這樣子的公司,同時消化眾多直播廣播內容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使得節目播放後一分鐘便可開放用戶搜尋和存取廣播內容。」

如需更多資訊,請見微軟官方部落格上關於 GPU 虛擬機器正式上線的貼文內容。